钓鱼网

浮漂入水就跳舞,到现在都没破解方法

老钓手都知道,浮漂入水就“跳舞”,其实这已经充分说明了鱼情的复杂性,虽然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但经过这么多年的实践,下面就是本人总结下来的一些经验,以及对这种鱼情的破解方法。

1、上推浮漂钓钝

相信喜欢玩台钓的人都知道,浮漂调钓一直是台钓中的精髓,“上推钓钝,下拉钓灵”这八个字说起来很容易,可是要根据鱼情来把握这个度,还真的要有一定的经验。

比如“浮漂入水就跳舞”,很显然是浮漂调钓的过于灵敏,虽然鱼口多,但都是一些不真实的漂相,这个时候,要想提高它的上鱼率,就必须上推浮漂钓钝一些,这样才能使漂相变的更加真实可信。

2、适当打揉饵料

不可否认,浮漂入水就“跳舞”,很有可能是杂鱼闹钩就为,而在户外野钓遇到杂鱼时,首先要保证饵料的雾化不可太大,比如用拉饵钓鲫鱼时,饵料一入水就会形成一条雾化带,而这条雾化带恰恰是招惹杂鱼闹钩的“罪魁祸首”,所以这时要想准确钓到目标鱼,首先就要适当打揉饵料,控制好雾化,实在不行就可以改拉为搓,使用搓饵挂钩的方式即可!

3、缩小用钩号数

另外“有口不上鱼”,也很有可能是鱼钩用的过多,目标鱼过小的原因。所以遇到有口而不中鱼时,可以尝试更换小一点的浮漂以及鱼钩。鱼钩过大,无论用拉饵还是搓饵,饵团都比较大,对于小体型鱼来说,根本吃不下去。小钩可以钓大鱼,但是大钩钓小鱼,上鱼率却不是很理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