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大鱼如何调漂,钓大鱼应该注意什么

钓大鱼如调漂?调几钓几合适?钓鱼调漂是根据当时鱼情,环境而定。在大鱼用调几钓几好,由于鱼的个体大,对食物,环境都比较敏感。所以钓大鱼以钓钝为主,钓大个体的鱼主要是调低钓高,甚至直接钓跑铅,让铅坠躺底,效果都不错。那么到底怎么调,下面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希望可以帮忙到各位钓友。

1、如何调漂

调漂的第一步,重铅找底,铅坠的重量大于浮漂的浮力,浮漂会沉入水。

第二步起竿把浮漂向上推,推到漂尾与水面平行。这时候漂尾以下就是水深。把浮漂向下拉一个子线长度多10Cm左右。浮漂下拉子线长度多10Cm是让双钩离底,而离底又不是很高。

第三步,开始剪铅皮,每次少剪,分多次剪,剪到漂尾出水面,如调1目,钓三四目,这时候就剪到漂尾出水面1目,这时候的1目就调目。

第四步调钓目,调钓目通常是带饵调漂,但是调低钓高,可以直接调,不用带饵料。把浮漂向上推,推到漂尾出水面三四目即可。这时候双钩在水里躺底,铅坠触底。这种调法适合钓个体偏大的鱼。

2、调低钓高

调低钓高,也就是调目比钓目小,如调1目钓3目,调3目钓5目之类的,这都是调低钓高。

在调目时,要小,在调钓目时,钓目大于或者是等于调目。这时候双钩才能到底有利于大鱼吃饵。

调低钓高,双钩在水里躺底,在抓口时,主要是守,黑漂,有力量的下钝,或者是快速的上顶。放弃所有的小信号,无力的动作。这样中鱼率更高。

3、跑铅钓法

跑铅就是铅坠直接躺底,在垂钓的时候把固定铅皮座的太空豆拉开20公分。让铅坠可以自由滑动。当大鱼发现饵料,试探饵料时,由于铅坠躺底,浮漂没有任何动作。大鱼认为饵料安全后,才开口吃饵。当把饵料吃在嘴里,扭头游走时,线组从铅皮座滑过,浮漂快速下钝。这时候才有漂相。跑铅钓法中鱼高,是钓大鱼,猾鱼不错的选择。

这种钓法适合垂钓有走水,小杂鱼多的地方。过滤假信号,防止走水。适合钓个体大的青鱼,鲤鱼,草鱼等等。

总之:钓大鱼以钓钝为主,常用的调低钓高,跑铅钓法。抓口时以大信号为主,黑漂,有力量的下钝,快速上顶。当然也有时候在钓灵时也会上大鱼,根据实际情况和钓点环境选择适合的调钓,必竟是钓无定律,上鱼为好。钓大鱼的地方要安静,不宜吵闹。饵料要清淡,要守。大鱼可遇不可求。

如果你也喜欢钓鱼,可以关注一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