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有人告诉我:钓鱼要调四钓二,从那以后再也没有钓到过鱼

说起来钓鱼,很多人都会想到调四钓二!这种方法,在很多钓友脑子当中印象深刻。并不是有多么好用,而是因为特别的好记!所以在跟别人讨论的时候,这种方法基本是不离口。恰恰是因为这样,搞得很多新手钓友走入了误区!

这种方法运用起来是比较好,抓口也比较好,但是得在特定的水域特定的鱼情特定的饵料下,运用才能发挥其不一样的效果!但是,由于新手不懂得这些,听到别人说啥就是傻,最终理解不了!

这不,最近就有钓友跟我求教,自己被人指导以后,现在基本就钓不到鱼了!他说,自己是一名新手96KaiFa源码。起初还能钓到鱼,但有人告诉他,钓鱼要调四钓二。从那以后钓鱼一直都是空手而归!

由于自己也不懂,所以把那个人说的话特别当回事。也许人家说得多,自己曾经改变了饵料的状态,改变了窝料的入水量,改变了钓具的搭配,但就是钓不到鱼。长时间自己钓不到鱼,实在是没有办法了。所以,找到了我,希望我可以帮忙解惑!

其实上边已经给出了答案,调四钓二并不适合所有的鱼情。水域的大小,鱼情的不同,饵料比重等等,都会影响到钓鱼的效果。如果任何情形都用此种钓法,钓不到鱼就怪不得别人了!因此,钓鱼应灵活应变!

当然我希望通过上述的内容,并不是简单地告诉大家,钓鱼不能一直调四钓二。而是给钓友们提个醒!让钓友们明白一个道理,钓鱼重在灵活应变,并非一成不变,所以切记不要败在教条!接下来,我来分享几个相关的例子,让大家作参考!从中,希望钓友们能看得透彻!

1、夏季天气比较闷热,鱼儿给口比较差。所以很多钓友都用果味的饵料钓鱼,这样看似相当的合理。但依然钓不到鱼,而好几次我进行了改变。饵料没有果味,而是选了少量的腥味,鱼口明显比别人多了。从中我得到一个答案,有所不同钓鱼容易得很!

2、蚯蚓呢被称作万能饵料,钓鱼效果很好,但有些鱼儿就是不给面子。之前我在一个水域垂钓,发生了一个有意思的事情。东边的鱼喜欢吃蚯蚓,西边的鱼喜欢吃面饵。而且多次垂钓都是这样,从中我悟出了一点,钓鱼得迎合鱼的需求,一成不变肯定不行。试想如何我不比对,不用鱼喜欢的饵料,在西边一直用蚯蚓,肯定钓不到鱼!

3、钓鱼打窝可以多多诱鱼,因此钓鱼前要打窝!有些人觉得,窝料打得多鱼就多,结果鱼吃饱了还钓不到!打窝不是盲目的打窝,如果不找底打窝,很容易让窝料跑偏,窝料分散聚鱼不集中。再者水域不一样,大小不同,季节也不同,鱼的食量也不一样!如果盲目的打窝,不懂得去改变,效果就会适得其反!

4、有些钓友有时间就去钓鱼,从来不看天气。觉得自己有饵料,有鱼钩就够了!事实真是这样吗,当然不是了!就拿冬季来说,天气比较冷鱼口差,如果我们垂钓早晚只会抓瞎!而夏季天气比较炎热,如果我们只钓上午中午下午,钓到鱼就怪了!

总结:所以,当我们接触了一些钓鱼常识,或者窝料配方饵料配方钓鱼技巧等等内容的时候,不要一味地遵从,我们要懂得去改变!拿捏不准就去测试,唯有这样才能检验,到底能不能钓到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