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拉饵浮钓白条的技术要点归纳

又到梅雨季节,这个时间段是钓白条的最佳时间之一,特别是雨天要比晴天更好钓,现将钓白条的技术要点整理归纳,请各位前辈予以斧正。

一、 装备

1、竿:2.7米或者3.6米竿,要求重量轻,以满足钓浮高频率抛竿的要求;

2、漂:水皮漂(竹脚)、7目软尾,总之对漂的要求就是翻身要快,漂目少;

3、大线:0.6-0.8,足矣,建议0.8(目的是配合0.6子线);

4、子线:0.4-0.6,建议0.6,子线长度控制在10-12公分,这样可以减少子线的弯曲的可能性或者说是更换频率;2倍-3倍钩距;

5、钩:袖钩1号或者2号;

6、广口鱼护+挡针(提高速度的必要条件);

7、配备强磁条的一线式拉饵盘,以达到快速分钩的目的;

二、饵料

白条对饵料,没有太多的要求,基本上都吃,但是要钓好白条,基本以拉饵为主,饵料的要求是雾化好,残留少。

推荐配方:1、老版速攻2号(纵横江湖)80%+金版速攻2号20%

2、蓝鲫2号+虾粉

三、钓法及调漂:

1、钓法:基本上以拉饵钓浮或者说钓一标深为主;

2、调漂:半水(基本以一标深的深度),调平水或者调1目,看个人习惯;

3、操作要点:钓一标深与钓底不同,钓底(先不考虑钓行程)基本抓的口是漂到位后出的动作,钓一标深,基本概念就是钓漂入水后至漂到位前出的口,漂到 位后,千万不要等,立马提竿上饵抛竿,以高频率的抛竿,迅速在水面形成窝点,同时钓的过程中,高频率的抛竿也是保证窝子不散的必要条件。

4、抓口:

提高钓一标深的中鱼率的前提:必须非常了解所用漂的特性,何时翻身、下降的速度、到第几目会降速等等,凡是与漂的自身语言不同的信号,就是鱼在就饵。

主抓口:√漂下降过程中大顶漂(中鱼率很高)

√漂该翻身不翻身

√漂下降速度加快

√漂下降速度减慢

√漂未沉至调目就停住

具体抓那个口,那个口的中鱼率最高,因漂而异、因人而异,请在实钓环境中总结。

5、提竿:

钓一标深的提竿方式与钓底不同,要求提竿掌握的力度要恰到好处,用力过大,易惊鱼,请在实战中仔细体会并把握。

四、一标深以外的题外话

很多时候,钓者并不是专门冲着钓白条而去的,但是野钓环 境中,有相当一段季节内会有成群的白条前来骚扰,针对底钓鲫鱼造成强烈的干扰,钓一标深,只是钓白条的一种速度较快的方式而已,针对从钓底开始的状况,如 何判断白条密度最高的是在哪个水层,显得尤为关键,但凡是漂翻身后马上上顶者,代表白条所在的水层还在上面,此时下拉浮漂(20公分较适宜),伴以高频率 抛竿,看接口状况,如果一直存在此现象,则一直下拉浮漂,直至钓一标深。反之,如果开始就钓一标深,若没有口,就上拉浮漂,直至钓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