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鲫鱼吃钩漂相一些分析与垂钓技巧

鲫鱼性格文静,吞钩动作缓慢而有节奏。可以从漂的反应来知道提竿的时机 ,钓鲫鱼要多注意它吃食在鱼标上信号的表现。鲫鱼吃食时浮标有以下几种表现说供广大钓友参考。

一、常见漂象

1、小送漂

鱼漂在水中上升1~2厘米左右就不再上升,表明小鲫鱼在吞钩,应在鱼漂上升由快渐慢欲停时及时扬竿。

2、大送漂

鱼漂由水中慢而沉稳地上送5厘米左右或呈倾斜状态,有时甚至横卧水面,这表明上钩的鲫鱼个体较大。

3、“黑”漂

垂钓时将钩下在斜坡或沟坎上,鱼吞够后往坡下或深处游去,就会出现黑漂现象。使用高低双钩时,鱼咬的是悬起的上钩,也会出现黑漂现象。此外,在群鱼疯抢钓饵时,同样也会出现黑漂现象。

4、颤漂

漂尖慢而轻微地不断上下抖动,这是大鲫鱼将饵已含口中在呼吸时的迹象,应及时提竿,晚了鱼即吐钩而去。

二、少见现象

1、点漂

某些鱼池经常有人垂钓,有时会出现漂尖动一下就停,隔一会再点动一下的情况。这是鲫鱼被钓滑了不敢轻易吞钩的迹象,它叼一口就放下,转两圈回来再叼一口。发现这种现象后,垂钓时要耐心,不要轻易提竿。

2、直接送漂

少数鱼塘,无论鲫鱼大小,一律对饵不加品尝,即一口吞下,所以事先鱼漂均无点动两三下的动作,而是突然直接送漂。一旦钓手精神不够集中,就很容易跑鱼。

3、移漂

鱼漂既不上浮也不没入水中,而是呈倾斜状态,同时向有水草或某个方向移动,除大青虾闹漂之外,通常是大鲫鱼吞钩现象,也应及时提竿,一旦忽略,采取轻拉慢拽手法,鱼则容易扎进草丛或脱钩。

若垂钓者能否识别鲫鱼咬钩后的各种漂象,钓友们要根据季节和具体环境进行准确的判断。要多注意它吃食在鱼标上信号的表现只有如此,提竿时机才会掌握得恰到好处,最大限度地减少失误跑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