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虾型鱼皮串钩钓翘嘴鱼的技巧和方法

虾型鱼皮串钩钓法,在间流传很广,在农村里有很多人都会自制鱼皮钩钓翘嘴鲌鱼,也就是白丝鱼,制作方法很简单:将撕碎的布条或者其他丝状物绑在钩子上端,在水中来回扯动模拟虾子的泳姿就可以吸引 白丝鱼上钩,鱼杆随意,海竿、手竿都可,甚至随便拿个毛竹杆一样上鱼。

鱼皮钩是拟饵钓法的一种,回收速度以慢为主,我曾认为鱼皮钩是挂鱼,使劲回拉,结果一无所获。后来,我虚心请教了一个当地钓友,告诉我要轻抛慢收,在他手把手的指点后,我才逐渐入门,渔获渐渐增多起来。

鱼皮钩钓法是拟饵钓法的一种,有文字记载最早的是古代的姜子牙。

史料记载:姜尚因命、守时、直钩钓渭水之鱼、不用香饵之食、离水面三尺、尚自言曰“负命者、上钓来。”抛去神话部分,其实和当今的“飞蝇钓法”相差无几了。

我曾经和某国内路亚钓法小有名气一高手探讨过虾型鱼皮钩钓法。“高手”不屑一顾的说,鱼皮钩是挂鱼的,不值得一提。这是对国产鱼皮钩钓法不了解造成的。对中国自己的钓法一无所知,横加指责;对舶来品路亚钓法大加吹捧,吹到天上了。我个人认为,算不上一个合格的钓鱼爱好者。

鱼皮钩拉白丝对技术有点要求,两个钓手并排站着,技术好的杆杆有,技术差的杆杆无。手法以轻、慢为主上鱼之后杆头会剧烈抖动,很刺激的喔:)

传张渔获照片,也希望大家钓鱼快乐。快乐有很多种,钓大鱼有钓大鱼的快乐,钓得多也一样是快乐的一种。祝钓友钓得多,钓得大!

钓法只有技术高低不同,没有贵贱之分!各个钓法都有能人、高手。鱼皮钩钓法我也接触不久,了解点皮毛而已,献丑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