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自然水域钓鲤鱼的打窝用饵技巧

进入盛夏以后,气温高涨,多地钓友戏称:只要一把盐,鱼捞出来就能吃了。这个天气,虽然96KaiFa源码的热情不减,但是高温炙烤下,鱼儿食欲不佳也是事实。这个时期想要钓鱼,打窝用饵便是关键,下面钓鱼高手就介绍了钓鲤鱼打窝用饵的技巧。

一、野河钓鲤鱼、草鱼如何用饵?

Q:野外河道鱼口较稀,水位深2~3米,夏天主钓鲤鱼和青鱼应该如何用饵?

徐清华:河道里的鱼通常比较少,想要收获不错,做窝比较关键。

钓鲤鱼、草鱼,应以粮食窝料为主,如嫩玉米,可以在超市买上十来个甜玉米,将玉米粒削下来,再在玉米上洒一点水,然后加上生麸皮或一两包麦香诱,和玉米一起搅拌,搅拌完后将玉米放到一边;用一包满江红和一包百川窝王,同加过麸皮的嫩玉米搅拌均匀,再握成团,这样招鱼效果不错,草鱼也会偏多。

关于钓饵,因为自然水域杂鱼过多,因此饵料不能够太腥,可以尽量突出粮食香味,如紫金鲤两份,薯香鲤一份,蜜汁鲤一份,正黄鲫一份,少量酒香玉米,只要将鱼招过来,草鱼、鲤鱼、青鱼都可以钓。

二、深水水库如何钓鲤鱼打窝?

Q:河北唐山地区一水库,水面较宽,水深大约十几米,经常能够看到鲤鱼跃出水面,这种水库应该怎样用手竿钓鲤鱼,怎样打窝呢?

赵训林:首先说一点,水深十几米的水库其实是不适合垂钓的,建议你先摸清下地形,在水库钓鱼,一般选择三米左右的水深是比较合适的。

其次,在水库打窝,要摸清楚这里的水库是否有人投喂饲料,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窝料,有条件可以连续做窝三天,钓饵可以适当清淡一些,以谷物香味为佳。

三、黑坑钓鲤鱼停口现象如何用饵?

Q:我在黑坑钓鲤鱼,每次钓到两三尾鲤鱼就开始停口,而且基本上都是下午停口,这种情况应该怎样用饵?

贾东普:钓黑坑开出一款好饵料,可以采用50%的颗粒,15%超诱,15%战窝,20%战鲤,最后适当的添加一点小米,这样诱鱼和留鱼的成份都有了,而且适口性不错;作钓时出现停口可以考虑是不是鱼量的问题,因为黑坑如投放一千斤鱼,大概有五百斤左右是开口的,钓场每人钓个三五条、十来条,基本上钓的差不多了。

四、陌生钓场怎样快速开饵?

Q:去陌生的钓场钓鱼,怎样才能快速、准确的开出适当味型的饵料?

崔日:去陌生的鱼池需看水色、看鱼体的健康程度,如鱼体健康偏胖,作钓时饵料的雾化一定要好,味型应以大香为主,尽量少放腥饵,虾粉类鱼饵建议不要放,可以适量加些鱼骨粉,因为竞技池鱼钓放后有点猾,加腥饵容易出现空竿;如果鱼体比较偏瘦,而且空竿较多,可以用淡香饵料作钓,如超诱加雪花粉,再稍微加一点奶香,效果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