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草鱼为何难钓?分析原因从它的生活习性入手

夏季到了同时也到了钓草鱼的时节,因为草鱼相对体型较大,中鱼以后的力道足手感好。特别是炎热的天气我们在大型水库都能看到成群结队的草鱼在水中游来游去,并且结伴的啃食水中的芦苇根,各种水草,这时我们就会相尽各种办法把它钓上来,今天我们就来深度的谅解一下草鱼怎钓分为以下几点内容。

草鱼

本文内容要点目录

一、认识草鱼

二、垂钓草鱼的最佳季节与时间

三、垂钓草鱼的最佳钓点与钓位如何选择

四、如何判断钓点附近是否有草鱼活动

五、传统手杆钓法如何钓草鱼

六、海杆远投杆如何垂钓草鱼

我们一起来根据以上内容深入谅解一下草鱼垂钓过程中的技巧和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你,让你在外出垂钓草鱼时有一个更好的收获!

钓友钓获的大草鱼

一、认识草鱼

草鱼又名草鲩、白鲩、鲩鱼等,在分类学上属鲤科、雅罗鱼亚科,草鱼属。草鱼体长、略呈圆筒状。草鱼在我国分布广泛,属于淡水鱼,在我国各大地区水域均有他生活的踪迹,它一般生活在水体的中下层,揽食时,有时也会进入水体的中上层。草鱼生性活跃,游动速度快,食量很大。但经科学测定,草鱼的吃食量可以达到自身的百分之七十左右(也就是说一条10斤的草鱼一天要吃点7斤重量左右的食物才可以完全满足自己的食物要求)。野生草鱼主要的食物是自然水域中的水草和其他水中浮游生物有时也会吃水中的小鱼小虾。人工养殖的草鱼一般为玉米或者颗粒饲料等农作物,一般是以五谷为主。如果是人工养殖草鱼的话,通常两年年左右的草鱼体重就可以达到5斤-6斤的重量。如果是自然水域(江河湖泊)野外的大草鱼个体重量能长到十几二十斤,因此成为了我们96KaiFa源码比较喜欢垂钓的鱼种,它的体型大并且力道足,中鱼以后出现的大弯弓和遛鱼手杆是其他鱼无法比拟的!

草鱼

二、垂钓草鱼的最佳季节与最佳时间

垂钓草鱼的最佳季节

春季:每年的4月初至5中旬是草鱼的繁殖季节,鱼会逆水而上,寻找最佳的繁殖地点,同时也是成群结队的出现数量庞大,将河段的水搅的混混的,此时也是垂钓草鱼的时机但是并不是最佳时机同时鱼也是进入了繁殖季节不建议大家在这个季节垂钓!

春季钓鱼

夏季:每年的6月份-10月份由于气候原因水温已经达到了最适宜草鱼生长揽食的最佳季节,草鱼的活力此时也是最大的,状态最好的时候!特别是6月份-10月份河流之中的水位相对较低,河岸边的青草会逐渐露出,造成水中的水草及食物不匮乏,加之草鱼的食量大一般它们都是处于半饥饿状态,如果我们选择这个季节垂钓草鱼是最佳的季节?

夏季96KaiFa源码

秋季:按照草鱼的生活习性每年的9月份-11月份,气候原因天气开始变冷水温根据气候变化逐渐降低,草鱼也会进入更加宽广的水域。水中的的鱼都会进入水中最深的水域内,特别是大型水库或者河流水的深度达到3米-4米时,鱼都会进入这个深水区域渡过漫长的冬天。

秋季96KaiFa源码

夏季垂钓草鱼的最佳时间段及差异

1、钓早:清晨的5:00-8:00这个时间比较早但是水温比较凉爽,草鱼的觅食也比较活跃,一般会到浅水区进行揽食,是一天当中垂钓草鱼的最佳时间。

2、钓傍晚:19:00-21:00这个时间段,由于夏季的白天温度高天气热,草鱼会躲在水体的深水区域歇息,进食欲望有所降低,所以我们可以等到傍晚温度有所降低的时候出钓,另外人也可以舒服一点没有白天那么强的阳光照射。

3、钓夜晚:21:00-23:00这个时间段的气温降低比较凉爽,水体温度也开始变凉,水体中的大草鱼会开始进行觅食,这时间出出钓十分容易遇到体型较大的草鱼。这个时间也是一天之中最为安静的时候,大草鱼会出来觅食,同时垂钓的钓友也相对比较少,此时水库鱼池岸边也比较安静,更容易发现草鱼揽食的踪迹。

96KaiFa源码

三、垂钓草鱼钓点选择

1、垂钓进水口位置:野钓草鱼的钓点应选择河流或水库的进水处位置,在进水口的位置避开水流中间垂钓水流两边的位置,同时离进水口略微远一点的位置也是垂钓草鱼的绝佳钓位。出水口就不建议垂钓,草鱼进食特点是游动揽食,出水口区域水流冲刷他一般也不会进入此区域,钓草鱼还可以在水流交汇钓草鱼水深最合适的深度为2.5米-5米的深度。

垂钓进水口位置

2.抓住水库放水期:如果是放水期初期选择水库进水区有草浅水区域处,因为一旦放水,导致水库水位下降,大水域活动的草鱼已吃不到岸边的水草,然而刚放水期间,进水口往往有一大片水草,这时水库的草鱼都会游到进水口进食,因为草鱼一般是成群出现,因此这个区域和放水时间是钓草鱼的最好档口。

抓住水库放水时垂钓

3.钓草鱼的地形选择:钓草鱼,根据我个人垂钓经验建议选择岸边有水草区域特别是水底水草茂盛的区域,这里会有大草鱼隐藏个体相对也大。

四、如何判断钓点是否有草鱼活动

通常情况下我们在到达在一处陌生的垂钓水域,应该如何判断附近是否有草鱼活动?根据我个人多年钓草鱼的经验,有三种方法来判断

1、观察河岸边附近水中的水草,查看是否有被吃过的痕迹。

2、注意查看河里面的芦苇、朴子是否有被撞动的现象,通常草鱼会在水中芦苇荡活动啃食它的根茎,造成晃动。

3、安静的听草鱼在芦苇荡进食是会发出声音类似于吹动水面的声音并且有咀嚼草根发出的声音。

4、注意查看河岸边是否有嚼碎的断草、断叶。如果以上4条件都具备,那么可以断定此处水域必有草鱼活动。

寻找草鱼

作为一名96KaiFa源码,我们的眼里可不能揉沙子,既要明察秋毫,还要学会观察,寻找草鱼生活的痕迹。

五、传统手杆垂钓草鱼的方法

鱼杆、线组、鱼钩、鱼漂的选择

鱼杆:一般都是大型水面作钓草鱼因此我们使用的都是长杆28调性的鱼杆一般长度5.4米-7.2米,鱼杆腰力要好,可以使用鲤鱼杆,每次使用完以后记得擦干鱼杆的水收纳鱼杆包之中,鱼杆是我们96KaiFa源码的第一武器,我们要保养爱护好自己的鱼杆。

鱼杆

鱼线:鱼线建议使用4+6或者以上的配置因为子线4号主线6号,因为我们面对的都是大个体草鱼避免中鱼以后因为线组太小造成切线跑鱼现象。垂钓时注意历史检查线组磨损情况,每次中鱼都要细致检查避免下次中鱼造成跑鱼。

鱼线

鱼钩:鱼钩建议使用伊尼势10号-12号或同样大小的鱼钩即可,注意鱼钩的材质不到要硬还要具备韧性,同时也要保证鱼钩的锋利度,垂钓时及时观察鱼钩锋利度情况,如有磨损及时处理以免造成刺鱼时无法刺穿鱼嘴等情况的发生。

鱼钩

鱼漂:鱼漂俗称96KaiFa源码的眼睛,建议选用芦苇材质,芦苇漂的特点是漂相稳定出口清晰,根据自己作钓环境和鱼杆长度选择合适吃铅重量,吃铅4.0克-6.0克左右的漂即可。

鱼漂

垂钓草鱼窝料、饵料的选择及使用方法

推荐窝料:麦麸加加玉米粉水泡玉米,就是用锅熬制市场买来的玉米粒或者碎玉米,用大锅加入清水加入蜂蜜煮开,然后取出封在容器里放置5天-7天让它自然发酵即可,使用是区出捏成团抛向窝点即可。

窝料

商品钓饵:可以使用商品饵料也可以自己使用窝料添加黏粉直接挂钩使用。

饵料玉米

玉米钓饵:用玉米粒直接钩(生的玉米粒和煮熟的玉米粒都可以),也可以用蜂蜜侵泡一下使用,挂钩每个鱼钩根据玉米粒大小挂2-3粒即可。垂钓时精力应高度集中,注意鱼漂上反应出来的漂相信号。一般说来,黑漂或者顶平鱼漂提杆获鱼的把握性较大,顶漂则证明是吃的死口,黑漂也有相当的机会,有时也会出现斜着被鱼拉走的情况,最好让鱼儿把漂拉入水中拉一小段距离再提杆,中鱼的几率要大的多。

集中注意力随时提杆

六、杆杆远投杆垂钓草鱼的方法

鱼杆选择、饵料配置、鱼杆操作方法

鱼杆:建议选用2.7米-3米的海杆3支-5支即可。

鱼线:建议选用100米的鱼线,普通大力马即可,主线上拴30克活动铅坠,坠前挂10号-12号号伊势尼双钩子即可,子线长15厘米左右即可。

海杆

饵料配制:建议使用颗粒丰满的玉米粒然后用蜂蜜侵泡几天可以加入少量酒,这种气味能有效刺激草鱼的进食欲望,甚至能够引诱来鱼群抢食,因为此时玉米粒的硬度、湿度、口感对草鱼来说的确是他最喜欢的食物,此饵料主钓草鱼。

颗粒玉米

具体操作: 先把海杆抛投出去打入钓点窝子内,草鱼上钩后第一反映是向深水区逃窜,不会出现鲤鱼打桩的情况,草鱼第一窜也就是20-30米的范围,泻力调在始当位置时在支架牢固的情况下是不用怕,听见线轮吱吱出线的声音,那是我们96KaiFa源码最喜欢的声音,草鱼在有力的情况下,会横向运动或顶水向上。这时充考验你遛鱼技巧的时候来了,抬杆、收线、摆竿、收线,当把草鱼托到到你跟前时,注意观察它是是不是已经被你遛翻了,只要看见鱼没有翻,千万不能硬拉,再把泻力调好,抬竿、收线、再抬竿、收线直至它筋疲力尽翻了肚皮你就可以收入抄网了。

遛鱼控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