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鲫鱼选位技巧及钓法

冬季天气寒冷,大部分鱼群都躲在深水中休眠,但耐寒的鲫鱼却不在此列,故而冬钓鲫鱼也就成了96KaiFa源码的首选。不过要想冬钓鲫鱼收获好,还是要寻鱼而钓,找到好钓位才能有个好收获。尤其是冬季鲫鱼扎窝的情况下,找到鱼窝往往能有不少收获。

一、钓位选择

1、寻鱼而钓

冬季水面温度较低,但是水体下层温度却能达到4℃左右,所以鱼群一般会藏身于深水区域。那些向阳无风的水域也有鱼群缓慢活动,我们可以找到一些水流缓慢的河沟转角处施钓,还可找向阳且水深的桥头与桥墩处以及水深的埠头施钓。如果河湖或池塘中杂物很少,就要选择水域中央施钓,还可选择引水沟深入中心地带的深处施钓,水坑的话要有一定的深度才可施钓。

2、钓水草

多数鱼儿依托水草生存,鲫鱼更是需要水草的隐蔽,在水草处觅食也比较容易。冬季有些河湖或池塘等水域下仍然有些水草存活,找到这些隐藏在水底的水草处施钓,一般都有效果。注意垂钓前用空钩探一探底,垂钓时尽量避免钩线挂在水草上,提竿也要注意垂直向上提。钓草最好只用一根钓竿垂钓,因为只要鱼一咬钩就会往草丛里钻,容易缠线丢钩,一竿都需要时刻注意,更何况多竿,就更容易造成麻烦。

3、钓暖流

冬季的河湖或池塘底部往往有水轻微流动,这种轻微流动的水反而比静水的温度高一点,鱼群自然会趋温而来。再则由于有轻微的流动,水底的食物就相对丰富,鱼儿就在水底杂物之中藏身,找到这种暖流垂钓必有收获。如果流速比较快就不适合了,因为流速快,水温一般都低。

4、钓水底石缝与树桩

垂钓之人想选到理想的钓点,必须熟悉地形,对水底也要有一定的了解。如果能找到水下有乱石堆积的地方,就有上鱼的希望。这种水底有石缝,水温相对高,鱼儿选择在此过冬十分适宜,垂钓时的窝点离岸要稍远一点,钓水深处。

跟乱石堆积一样的道理,水下有卧在底部的树枝或树桩,也是鱼儿的藏身之处,作为食物的小虫小虾和微生物也较多,找到这样的地方后,就紧挨树枝或树桩的深水处抛钩垂钓。

二、冬钓鲫鱼注意事项

1、用饵与装备

冬季鲫鱼吃口很轻,需要选择精细的装备,长竿、细线、小钩,饵要腥、香、活,选用腥香的商品饵或者蚯蚓与红虫都可以。

还要根据对象鱼的吃食偏好来配置饵料,如果是在养殖鱼塘,不妨先用原塘颗粒打窝,再用对口的钓饵施钓,有时候可以直接使用池塘饲料做饵垂钓。诱饵打窝的量不要太大,多做几个窝点,哪窝有鱼钓哪窝。

垂钓的时候建议调平水钓一至二目,漂目上送慢是大鲫鱼,下送慢是小鱼,大鱼一般都是黑漂,当然也有漂相是下顿、横移的,这种情况也可提竿中鱼。

2、逗钓

在几个窝点之间轮换抛钩,抛钩后将竿稍轻轻上提几公分,模拟饵在活动或挣扎时的状态,这样能够增强诱鱼的效果。在一个窝点钓获一两条鲫鱼后适量补窝,再去下一窝点垂钓。引逗时如果在钩柄处挂一点白色泡沫塑料,鱼儿容易发现,效果会更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