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用蚱蜢钓草鱼的技巧分析

自入秋以后,很多鱼儿察觉温度下降后,对动物蛋白的需求量逐渐增加,此时饵料可以带一点腥味,效果会好上不少。即便是吃素的草鱼,在入秋以后,也对动物蛋白饵无法拒绝,尤其是一些虫子作钓时有着很好的效果。下面笔者就从秋季常见的蚱蜢作饵来说说如何钓草鱼吧。希望能给钓友们带来好的帮助。

一、蚱蜢垂钓分析

1)青色尖头蚱蜢

这种蚱蜢学名叫做中华剑角蝗,俗称扁担沟,也叫尖头蚂蚱。色青体尖,如同禾草,对草鱼的诱惑力大。穿钩时把头,胸,脚和翅膀摘掉,取出一段肚子挂在钩上,内脏要保留在其内,利用腥味来诱鱼。

2)黄色蚱蜢

这种蚱蜢在入秋后比较常见,虽然没有青蚱蜢那样吸引力十足,但用活饵施钓,也有着不错的效果。穿钩时可以直接整条挂钩,从胸穿起到肚子露出来,这样可以保持蚱蜢的鲜活性能够起到很好的诱钓效果。

二、钓法技巧

1)浮水钓

垂钓生活在上层水域的草鱼时,浮钓的水深度一般在0.4米-0.7米之间,钩距保持20厘米左右,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出钓时间一般在有微风的晴天,多云天,阴雨天气,最好避免暴风雨,燥热无风的天气,如果是晴天的话最好在早上和傍晚垂钓。

窝子一般不需要做,在有风的天气若是微风清风可以逆风垂钓,当风变大最好退避到背风处或者顺风下钩。

抛投的时候要注意力度的轻巧,避免过度用力把蚱蜢的身体破坏,最好是钩饵轻弹到水面入水无声最好,平常需要勤加练习抛竿水平,最好准备适合自己使用的钓竿能够在垂钓时得心应手。

2)半水钓

如果生活在中水层的草鱼可以用此钓法,需要注意的是:

双钩不同饵,此时可以一个钩挂蚯蚓蚱蜢等荤饵,另一钩挂清香的素饵,这样能够符合鱼儿的口味,草鱼可随意选择喜欢的口味,中鱼几率很高。

勤快补饵,饵料在水中时间长后会失去效果,此时应及时更换饵料,换掉的饵料投入水中诱鱼。

提竿时机,半水钓草鱼的漂相反应是上升或者下沉以及倾斜的时候,此时可以迅速提竿中鱼。

3)底水钓

中秋之后气温会越来越冷,鱼儿受到影响会不断变化停留的位置,若是水温降低鱼儿会游向水底,此时多采用触底钓。

选好钓点,草鱼喜欢在水底有水草,树枝等障碍物附近活动,可以优先选取这些地方,需要注意的是水底要尽量干净防止挂钩。

触底钓就需要做窝诱鱼了,一般可以用一斤到二斤的饵料打重窝,注意过段时间就要及时的续窝,保持良好的诱鱼遛鱼效果。

单钩底钓,一些垂钓环境水底比较复杂,隐蔽的障碍物较多,双钩容易挂钩的话可以使用单钩,中鱼后就不会存在另一钩挂底的情况发生,另外为了保证渔获并且保护钓组,最好使用优质的鱼线,碰到障碍物能够有效的避免损伤线体,若是垂钓过程中鱼儿挣扎容易断线。

单钩底钓,一些垂钓环境水底比较复杂,隐蔽的障碍物较多,双钩容易挂钩的话可以使用单钩,中鱼后就不会存在另一钩挂底的情况发生,另外为了保证渔获并且保护钓组,最好使用优质的鱼线,碰到障碍物能够有效的避免损伤线体,若是垂钓过程中鱼儿挣扎容易断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