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好钓鱼你问我答:冬钓鲫鱼的四个用饵技巧

我们都知道冬季钓鲫鱼用红虫饵效果不错,但除了红虫饵,我们还可以用什么饵料钓鲫鱼呢?在南方夜钓鲫鱼又该用什么打窝呢?肥水中冬钓鲫鱼,又该用什么味型的饵料呢?下面96KaiFa源码精选各方钓友提供的问题和经验,为各位96KaiFa源码提供冬钓鲫鱼的用饵技巧。

一、冬季钓鲫鱼不用红虫还可以用什么?

Q:冬季钓鲫鱼不用红虫,还可以用什么饵料?

96KaiFa源码:冬季严寒,水温低,钓鲫鱼的饵料一定要选择动物蛋白含量高的腥味饵料,因此,如不用红虫作钓,腥味的活饵可选用活虾、蚯蚓施钓。用商品饵作钓时,应选择动物蛋白含量较高的腥香饵。或者在开饵的时候,增加10%~20%的虾粉增加腥味。

需要注意:如所垂钓钓场的鲫鱼大小不一,尽量用香腥饵作钓;而所垂钓钓场的鲫鱼大小比较均衡,可以用腥香饵作钓。

二、南方冬季夜钓鲫鱼用什么窝料好?

Q:冬季松山湖夜钓鲫鱼用什么窝料好?

96KaiFa源码:松山湖位于南方,罗非较多,虽然鲫鱼在此时仍显活跃,却不如罗非抢食凶猛。在垂钓时,如果做窝,往往是罗非先入窝,鲫鱼在窝外。所以垂钓打窝,窝子可稍微做大一点,这样聚鱼就聚的多一些。窝料不用太精细,用两斤大米泡半斤廉价白酒半个月即可作为窝料。

三、混养黑坑钓鲫鱼如何避开鲢鳙鱼?

Q:混养黑坑钓鲫鱼,连抽十几杆拉饵加散炮,阴口中鲢鳙,然后鲢鳙进窝,此时饵料如何改变?

96KaiFa源码:这种情况首先是散炮饵的缘故。由于饵料雾化太快,形成一片雾化区,鲢鳙被吸引而来,又因鲢鳙吃食比目标鱼凶猛,所以不好钓鲫鱼。如果雾化区一时半会散不去,那么最理想的情况就是钓鲢鳙。一定要钓鲫鱼的话,建议换位,然后拉大饵粘酒米打窝。如果不想换位,停止加散炮,在窝点偏左或者偏右2米处,搓饵或者跑铅钓(鲢鳙毕竟不是低层鱼)。

其实钓这种有鲢鳙的混养塘,如果以鲫鱼作为目标鱼,一开始最好搓硬饵,前期打粘方便做窝,抽几十下做窝后改变饵料状态。

四、冬钓肥水库鲫鱼宜用腥还是香?

Q:水库一般养殖鲢鳙会投放尿素增肥,那么冬天在这种肥水水库钓鲫鱼应该主腥还是主香?

96KaiFa源码:首先,我们要了解一点。人工增肥的目的是培育鱼类都爱吃的浮游生物,但大多数浮游生物不适应低温。所以在冬季,尽管水体较肥,但因为天气寒冷,水温低,浮游生物大量减少,鱼类赖以生存的食物依旧很少,故而鱼在大部分时间都没有吃饱。因此,尽管是肥水中垂钓,冬季的鲫鱼,依然喜欢高蛋白的食物,所以主钓鲫鱼时,我们宜用包含动物蛋白的腥味饵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