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手浅谈早春钓鲫鱼的饵料搭配方法

开春之后如何野钓鲫鱼?天气回暖,鱼儿活性增加,线组、浮漂搭配方面如何调整?经过寒冬蛰伏,初春鲫鱼在饵料方面有何要求?来看看钓鱼高手分享的经验吧,或许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野钓鲫鱼收获不佳如何调整?

Q:安徽六安野塘钓鲫鱼,鱼体偏大,采用1.0#主线0.8#子线,搓饵作钓,但每次渔获都不好,是什么原因?

赵训林:出现渔获不佳有几个原因,首先是温度,鱼对温度变化非常敏感,初春气温稍有回暖,白天气温偏高、夜晚偏低,温差增大造成鱼索饵不积极;其次是作钓线组偏大,建议采用0.8#主线0.3#或0.4#子线,偏软一点的钓竿;饵料选择搓饵,在初春季节钓鲫鱼并不适合,建议用腥香型拉饵。

初春库钓饵料如何搭配?

Q:初春在大水面水库钓鱼,请问该如何选择钓位、搭配饵料?

邱廷军:春季要想在大水库里面钓到鱼,建议选择朝阳钓位,垂钓水深不宜太深,尽量选择水温稍微高一点的位置;饵料里面必须要有腥,腥味诱鱼力强,其次如果想钓大鲫鱼可以加入一部分香饵,或加一定比例的鲤鱼饵,由于鲤鱼饵颗粒比 较大,下水后雾化膨胀诱鱼效果好,最后还可以加一点状态饵。配方:野鲫香+野 鲫腥+牛逼鲤+四季,饵水比1:1即可,窝料可以添加一些小米,效果不错。

早春野河钓鱼水深如何选择?

Q:早春季节,在山东济宁地区野河垂钓,水深四米左右,兼钓鲫鱼、鲤鱼,如何选择水深以及搭配饵料?

王超:早春作钓,垂钓水深不宜过深,尽量选择浅滩作钓,效果会比深水好很多;饵料最好用腥香味型,状态稍微粘一点即可。

初春钓鲫鱼线组浮漂如何搭配?

Q:钓鱼新手,请问初春垂钓鲫鱼,线组搭配、选漂等有何讲究?

王兵:春季,南方地区的鱼基本上即将进入繁殖阶段,开口相对来说会比较好,天气好的时候鱼一般会在水深相对较浅的位置,因此在选择浮漂时,不宜选择浮力过大、漂身过长的,漂型上可以选择枣核型;线组相对于冬季可以稍微加大一到两个号,如半斤左右的鲫鱼,冬天可能用到0.4#或0.6#主线,那么春季可以用0.6#或 0.8#主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