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青鱼有绝招,应对不开口和被切线

五一长假马上来了,估计钓友们都纷纷备好渔具、饵料,约好钓友,选好钓场,坐等开竿了!要说五一长假钓什么鱼好?不去搞条巨物(青鱼),都没法在老婆朋友、96KaiFa源码网站上炫耀96KaiFa源码的牛逼了!说到钓青鱼钓友们总会遇到不开口和被切线的苦恼,今天小编为你们一一解惑。

一、青鱼不开口怎么办?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不少,最关键的还是这几个:

1.钓点的选择:青鱼不似草鱼好动,它喜欢在水底平静处栖息,所以钓点应选择远离干扰、有一定深度的僻静水域。如果是螺蛳、砚子、河蚌密集并且水下有乱石的环境,是钓取青鱼比较好的钓点。其次,选择水库、湖泊的堤坝处和有深水湾的地方,建议水深最好在3—8米。

2.打窝技巧:我们都知道青鱼体型较大并且行动迟缓,要打重窝。要注意的是野生水域杂鱼较多,并且小杂鱼游速快,投下窝料后会迅速来抢食。建议在诱饵掺点大颗粒的饵料,像是土豆、玉米粒、红薯块等等,让小鱼只有触碰和闻的份儿而无法品尝。钓青鱼除非口很好,不然很少出现一窝三条以上的,所以当钓到一两条之后,发现没口了,先补点窝料,然后换个窝钓,一般换窝可以选择在自己窝5米左右地方在打一个窝做钓,或者寻鱼星做窝。

3.用饵技巧:很多钓友用螺蛳做钓饵,效果不错。这里小编分享一个钓友挂螺蛳的小技巧:用尖嘴钳把螺蛳盖子外面露出的壳剪掉,再沿着盖子,用斜口钳剪掉一圈约2mm的壳,把盖子后面的肉露一点出来,钩子就钩在这圈露出来的肉上,这时螺丝因为受伤,下水后体液会一直散布出去,对青鱼的吸引力比较大。(如果把螺蛳敲碎挂饵,很容易招来罗非,并且要经常换饵。)

二、中青鱼后总被切线怎么办?

1.线组选择不适宜:钓具以硬调长竿配粗线大钩的组合。竿长一般不短于6.3米,线以4号或线径0.55毫米、拉力7公斤以上为宜,钩虽不大讲究型号,但钩条的粗壮和钩门的宽度是非常重要的。

2.抛竿过满:很多人在作钓时习惯将竿抛满,然而在钓大鱼时抛竿过满很容易切线。因为抛满竿后风线和竿子基本处于一条线上,这时候中大鱼后就很难将竿子挑起来,就无法通过竿子的腰力遛鱼来保护大线,很容易切线。

3.遛鱼操作失误:有些钓友中大鱼后会因为过于紧张而生拉硬拽。这时候建议这样遛鱼:大鱼刚中钩后几次冲刺比较猛烈,这时要扎稳马步,避免被鱼的猛力给带下水。当大青鱼开始发力的时候,不要往身边拉线,建议往左右两边带,这样可以卸掉一部分力道,这种遛鱼法也叫“8字遛鱼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