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在浅水域钓大鲫鱼,学好这3个技巧,爆护不远了

今日之聊:谈下浅水水域作钓之题。在自然地貌的水域,不论是天塘还是野钓。钓友们都会面临一个水域岸边地形不规整,并且水情都相当浅。一般都1米左右。而最头疼的就是选钓位。即要找个安全点的地方,又要水底有鱼窝的之处。特别是来到一个陌生水域更如此。

我也经常去钓浅水。重要的一点就是:看天气气温情况才就决定出钓浅水域。具体就是参考前二日和当天的气温情况作对比。即上限与下限温度作对比,同时也明白了温差距离。要求的是气温上升而差距稳定就好。这是起码的出钓常识和出钓的条件基础。比如:目前这阶段,昼夜温差大是春季特点。只要是连续的二至三天的晴天气候,风力为微风。我就会选择去作钓浅水而不是深水。也不用起早,就九点左右到钓场就好。下面分享下众钓友们,作钓浅水域实战中自己的一些体会,讲得也不一定很全面。希望,给众钓友们一些启发与提示。

一、浅水域作钓选位与注意事项

1.钓鲫鱼有三大因素:水中溶氧量、鱼食物、水温。这点要明白。俗话说:长钓中、方钓角、圆钓中。这其实就指了一个大方向。具体还需还需遵循,鲫鱼每个季度变化的特性和习性。作为参考依据去选位。这样才能钓的鱼。

2.在浅水域选位:明眼看得见。一是:观察水面是否有泛出的点点鱼星; 二是:岸边水中是否有水草、芦苇、进水口的水流慢的小湾处。三是:水中是否有障碍物。如:岸边倒树、水中木桩或插着棍捧、铁管等。而明眼看不见的,就得用找底方法去探摸出水底状况。如:一是:水底的坎坡、凹凸不平处、有缓坡且有障碍物、深与浅的交界处等。因为,这些地方符合鲫鱼的生存习性,即:水溶氧好、有食性、水温适宜,且能安全藏身。是钓鲫鱼的好钓点。

注意事项:一是:浅水作钓。动静要轻,环境要静优为重要。二是:水透明度好不能作钓点。因为,你看得见鱼而你的身影和抛竿倒影,鱼也察觉到。往往有钓友就“晕车”,明明见有鱼咋不吃钩呢。二是:近岸清水而稍远点就浑水好钓。水浑就代表水下有鱼。俗话说:水清则无鱼。所以,最好选岸边清但稍出去点水面就浑的水域中好钓。水浑也代表了水域中的鱼密度情况。还有些老手就专找清水中的浑水区域作钓。三是:中鱼,一竖一斜着竿顺鱼势不出水面,先遛出窝。然后,往回带抄入护。而不是直接的拽着劈哩叭啦的带回鱼。这种动作浅水作钓很忌讳,起着惊鱼窝的作用。千万注意下。

二、关于主子线搭配与用竿

1.浅水域作钓大鲫或会遇到鳊鱼、草鱼。前题是鱼线质量要好。根据用线经验,我一般起步都80元以上的大品牌厂家的线,质量上是有保证的。我一般是用主线1.0的而子线0.6的。天热温高基本都用1.2对0.8。其实,都是针对目标鱼活性和鱼体而行。但是,子线长度就有讲究。比如:根据大鲫鱼的鱼体宽度约十二公分左右,那就用45一50公分对折绑钩。也就底钩最多26一27公分长。意思:就是比鱼体大一倍宽度左右就行。碰到鳊草也不惧。

2.浮漂吃铅量1.5左右足够。因为,漂的吃铅量与你所配置的线组有关系。大了不行,太小了又不行。一定得合理搭配,突出一个入水后的水线垂直度与线组灵敏度。一般配枣核身型漂就行。至于,用漂总长度不要用太长。最长40公分就行。因为,太长提竿用力,就会铅坠打到漂身而毁漂。而扬竿很容易缠线。最合理的是:铅坠到漂脚的水线长度,必须大于漂长的二分之一或者三分之一就行。比如:漂长40公分而铅坠至漂脚长度78公分,留有了38公分余地就可以。注意的是提竿力度不必过猛过大。毕竟,在浅水作钓以寸劲刺鱼最佳。也是标准的刺鱼手法。

3.我使竿是常用5.4米长度且调性28偏37。一个是钓的远点,再就是控鱼也好控点。也会用4.5米。但一般都会采取先短后长的使用过程。具体根据鱼情快慢而采取。如:鱼诱集多了,吃口快就使4.5米。鱼情慢了,吃口差了就换5.4米。所以,在我的钓贴里基本就以5.4米当家。因为,在天塘里作钓,鱼情总体是大的少,小的多且入窝慢。在我N次的作钓过程,给我的感觉是:同样的钓法与饵窝,5.4米钓的就鱼体型大,小的少。用4.5米的恰相反。讲明了:在水域深与浅的作钓结果,即有相同之处又存在不同地方。

三、关于调与钓目的确定

1.调漂是根据水情鱼情与水底状况。所以,没有固定的都是存在着变通。比知:我常钓的浅水域,就是一个几十年不清的塘。势必淤泥酱层的厚薄都有不同程度。那么,找底时就务必要找实底,尽量减少偏差。往往采用剪铅心细,只要漂慢慢下沉入水至底为准。一般都调5一7目之内,钓目前期基本定在钓3目。钓的时候,根据鱼吃口再予以修正。基本都在钓3目半与4目半内。这个调漂没规定,只有灵活运用。但饵料比重,要重轻避重。否则,会产生麻烦。俗话说:钓鲫重状态,钓鲤重窝料。所以,钓鲫强调的是状态即适口性。而我作钓往往把铅坠上的太空豆打开十公分有截口锁住,没有不锁住。要实施逗钓法。

总而言之:以上所程述。仅代表我个人浅水域作钓的实操体会。如有存在不妥地方,望包涵。为了支持平台活动就重在参与。同时,也交流分享一下浅水钓体会。希望众钓友们喜欢!

最后:

祝:众钓友们大鲫大鲤!

祝:平台越办越辉煌!!

西湖保俶塔镇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