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高手的经验放送和配置分享

黑坑难倒了各路英雄好汉,更有甚者对一些黑坑取名“魔鬼坑”,顾名思义,就是太难钓鱼。即使钓获也就是两三条鱼儿,甚至一两条。黑坑展英豪,需要千锤百炼,这就走起,看看黑坑英豪浮现录为什么价值上万!

一、饵料配置

1、经典经验放送

第一:黑坑不投鱼的时候用素饵,投鱼的时候用香。

第二:小鸡饲料、原塘颗粒粉、酒米或麝香米是必备之物,不但具有广谱性,而且长期有效。

第三:小药配置以人的嗅觉舒适度为宜,特殊情况除外。比如一些黑坑常年有大量钓友垂钓,可以走两个极端,要么是极重的小药和简单的主攻饵配置,要么干脆不加小药,直接多种商品饵混合,打钓一体垂钓。

第四:在同一窝子里不可乱用各类配置的饵料,需要一种配置饵料的单一性。这是因为,饵料一旦混乱,必致鱼儿警觉,本来有鱼的窝子得重新诱鱼。

2、钓位选择

一般偏口鱼塘好钓位就那么几个,一旦没有好钓位建议钓友还是不要垂钓。但很多鱼塘对底部精心处理后,一般可以实现满塘开花的效果。此时选择钓位,如果经常出鱼的钓位可以有,那就毋庸置疑的选择这种钓位。一旦没有就提前到鱼塘,打听哪里出鱼好,然后在出鱼好的窝点作钓。

如果连这个也打听不到,就全场打竿。简单说就是调好鱼漂后,鱼钩挂铅皮,测试全场钓位水深,依据季节性钓深浅不同的位置。这样做不但了解了鱼塘,更能够对鱼塘底部状况心知肚明,逐渐形成玩熟的概念。

二、钓具选择

1、鱼竿选择

超硬、超轻一定是钓黑坑的首选鱼竿。手竿一旦轻,抛投的抗风力能力强,抛投准确,控鱼轻松等等好处不一而足。一旦手竿实现轻、硬的标准,首先是材质过关,其次从材料购进开始厂家就要符合国家轻工行业的标准,成本自然水涨船高,所以针对4.5米或4.8米手竿,如果重量控制在105克以内,价格必然上千元。不过购买这一类手竿非常值得,即使您是天天垂钓的情况下,一年之内钓获两千斤鱼儿,手竿调性依然坚挺,腰力依然恒定。

2、建议选择钓椅

黑坑垂钓的目的主要为了休闲,如果要进一步和大自然亲近,野钓最为适合。既然是休闲,也要注意钓获问题。如果您一年在好的饵料、钓具的帮助下,钓获2000斤鱼儿,您这不就是回本了1万元吗(按照钓友卖鱼5元一斤的价格计算)!但长时间钓箱钓鱼,对于颈椎、腰椎不太好,虽然钓箱在人体工学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了人体舒适性问题,简单的比较是长时间身体前倾的姿态下,颈椎和腰椎压力都非常大。所以建议您使用钓椅。

3、线组系统选择

黑坑垂钓鱼线建议选择一个品牌的,因为不同线号的拉力、韧性等是通过比例测试得出的结果。如果是不同品牌,很有可能好的子线比差的主线拉力还强,容易造成鱼漂和线组其它钓具的损失。

鱼漂建议在不同季节针对鱼儿吃口进行选择。以小编的经验来看,选择纳米鱼漂比较好,线组很多钓友公认纳米鱼漂稳定、抗风浪能力强、适于垂钓行程等诸多优点。

太空豆、八字环、鱼漂座、铅皮座、铅皮都选择和鱼线相匹配的型号。

鱼钩建议针对季节变化中鱼儿吃口能力进行选择。如果是垂钓鲤鱼兼顾垂钓鲫鱼,那么新关东5号足以。

三、总结

做到以上所有要求后,您一年钓获丰富,身心愉悦,您自己总结的话,会不会总结出,因为休闲垂钓黑坑,身体健康,心情愉悦,钓获丰富,一算,值了上万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