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难钓的原因和应对技巧

很多钓友都在抱怨黑坑鱼塘里的鱼儿难钓,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下面笔者总结了多数钓友分享的经验,在此为钓友讲解黑坑难钓的原因和应对技巧,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一、黑坑鱼塘的区别

收费鱼塘可以分两种,一种是对外开放的养殖渔场,另一种是有固定时间往鱼池里放鱼供钓友垂钓,这两者都收费,并且限制用竿数量。

收费又分两种情况:一种是按斤收费,是根据所钓鱼的重量进行收费,但是价格都要比市场价高。垂钓者一般称这种鱼池为 “高钓池”或“钓斤池”;另一种是按小时或天进行收费,也就是垂钓者所说的“钓天池”、“黑大坑”、“赌池”。

这几种类型鱼塘有什么区别呢?按斤收费的鱼塘,不管是养殖渔场还是固定放鱼的渔场,鱼塘的鱼儿密度很大,上鱼率很高;而按小时收费的鱼塘,虽然鱼塘的鱼儿密度高,但多是猾鱼,生口鱼很少,上鱼率很低;而按天收费的鱼塘,鱼儿密度一般来说很低,钓者垂钓一天可能就2~3尾,但大的鱼塘里,多有大鱼。这种钓塘上鱼率较一般的塘口要低很多。

二、黑坑难上鱼的原因

(1)如果所有钓友都钓不到鱼,可能是由这三个因素造成的:天气、水质、鱼自身的问题。

(2)左右两边都有鱼吃食,但是自己钓了一天都没有鱼进自己的窝子,这就可能是自己的窝子有问题;如果窝里有鱼但是不吃食,可能是饵料不合鱼的口味。

(3)想要在黑坑钓到好鱼,要提前留出足够多的时间,找一个好的钓点。

(4)如果有鱼摄食但是鱼口轻总是跑,有四个可能性:

A可能是用漂浮钓不适合;

B钓钩搭配出现问题;

C是饵料太硬,鱼吃不到嘴里;

D自己缺乏经验,技巧不娴熟。

(5)让鱼开口吃食是非常重要的,气温、气压等都会影响鱼的胃口。经过远途的鱼在路途颠簸中会造成疲劳 ,从而会影响鱼开口。

三、黑坑提高上鱼率的技巧

应对“黑坑”你需要掌握以下几个关键因素:饵料、钓点、打窝、漂浮、组配钓钩。

(1)想要在收费鱼塘钓好鱼,饵料很重要,饵料一定要适合鱼的口味 ,有必要时可以适当地加入一些小药。

(2)如果水质较好,鱼的数量少,在人少的地方容易钓到鱼;在肥水处鱼的数量多,但是如果钓鱼者很多的话,也是很难钓到鱼的。

(3)根据天气情况、鱼情和个人的习惯来选择鱼竿,进行钓线、钓钩的组配,线组越细它的灵敏度也越高。如果没什么经验且气温高需要选择粗一点的线组。因为夏天鱼儿比较活跃,反抗力强所以钓线要能承受鱼的拉力。如果你比较有经验在气温比较低的情况下建议用细线组。

掌握了这些钓鱼技巧和对策,以后去黑坑垂钓,再也不用愁钓不到好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