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漫谈黑坑散炮的状态配置及用法

散炮的说法源自北京的黑坑,以前人们钓鲤鱼打窝用的是干散的饵料,散炮打窝只是与它的形式有区别而已,将饵料开得干散一点,目的在于抽窝子诱鱼,现在是一种比较流行的做法。但干散需要达到什么样的程度、如何配置、怎样使用,是值得探讨的几个问题。因此,这里就来和大家说说这一方面的技巧经验。

一、散炮的四种状态

1、松散状态

竞技钓、黑坑使用松散状态是最频繁的,开制这种松散状态的饵料,需要的基础饵料是颗粒大、比重大、能在水底缓慢化散的饵料,然后添加适量的雪花粉和轻麸等,以求入水后能迅速炸开。加水搅拌,水量只占普通开饵水比的一半左右。制成后对付生口快鱼和原塘老鱼,尤其有效。

2、半松散状态

半水和底部化散环境适合半松散状态的饵料,使饵料不要一遇水就化散。只需要加部分的水量,也可用手沾点水再上饵。饵料入水中途化散,对付滑口鱼很有效果。

3、粘散状态

底部做窝适于用粘散状态饵料,小杂鱼很多鱼鲢鱼较多的时候也用粘散状态,竞技池也可以用到。由于滑口鱼不适应雾化区域,粘散状态可降低雾化效果,保证钓到对象鱼。

4、轻散状态

竞技钓适合这种轻散状态的饵料,入水后很快炸开,但是沉底却比较缓慢,竞技钓中的钓浮,针对不同体型的鲤鱼很有效果。抛投的频率要根据浮鱼的快慢与上鱼率来决定,有时需要调整加水量或其它适当的手法,来控制好雾化速度。

二、配置散炮的要点

1、基本原则

大颗粒与大比重是配置的基本原则,比如可以将麝香底窝、超诱、麝香红鲫、无双等按适当的比例配置。只是要注意加水量的控制,不至于捏不住或捏上后一抛竿就掉落了。比如钓一米五的水深,捏的软硬度,就像捏一团餐巾纸的手感类似。散炮注重的是状态,其次才是味型。散炮配置得当,冬季大棚钓鲫是最有效果的。

2、适用黑坑

散炮饵料适用于黑坑,不太适合水库,因为小杂鱼多。散炮的落点,在黑坑的话,一定要落在漂子的落点或者是以里,不然会像麻团一样,越钓越无鱼。

至于捏在上钩还是下钩,一般都是可以的,毕竟是做窝子,所以上下钩就不必计较了。中间补窝也一样,窝点的饵料正常即可。

3、直接挂钩

钓者可根据自己的习惯与鱼情制作散弹,散弹还可直接挂饵垂钓。钓钩埋在散化的饵料里,具有爆炸饵的效果,只需及时观察漂相,如果浮漂慢慢升起,就表明饵料化散完成,需要提竿上饵。

三、散炮的用法

浮钓鲫鱼,散炮需遇水就炸,有较好的横向雾化效果。关于散炮的落点,则需要将竿子打满,促使鱼儿随时准备吃饵。控制好节奏,不让频繁的空竿扰乱了阵脚。至于拉饵,在散炮钓法中要注意好状态,拉的不用太大就好,但要拉得较实,需要有娴熟的开饵手法,配比也要精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