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天大棚钓鱼没鱼获?揭秘坑塘钓鱼的秘密

今年很多钓友给我发私信说,今年大棚钓鱼怎么比去年上岸难度要大,除了大炮坑之外,其他时间都在玩大棚钓鱼,更别说钓鱼上岸了,其实里面有很多因素,绝不止在冬季气温低的原因造成的,今天就给大家归纳几点大棚钓鱼,却没有鱼获的原因。

1、因为是冬季的原因,新鲜的生口鱼的价格很贵,很多黑坑大棚的老板在放鱼的时候都不会放那么多鱼。一般能放个千八百斤的都算是很不错了,关键是这里面还有很大一部分属于那种老鱼滑鱼,大家都知道鲫鱼中的老滑鱼是多么的难钓!

2、大棚的水温普遍较低,虽然名字叫大棚,但室内和室外的差别并不大,除了挡风并没有实质性的作用。水里的温度也是十分的低,鱼的活性十分的差,比较容易导致偏塘的情况,即是大量的鱼聚集在一个地方,其他水域无鱼。由于鱼儿是趋温性的动物,那些可以被找到的钓位或者有暖气的位置,就比较聚鱼。

3、明水黑坑的水尚且难以保持水质一直比较不错,更不用这些冬季的大棚了,基本上都不会换水,水质非常的差,里面漂浮着各种油渍,让人看上去都十分不舒服,更何况里面的鱼儿,肯定是非常难受,也不愿意开口!

如果想大棚钓鱼有鱼获,首先在作钓思路一定要改变,在面对以下极端的鱼情更是要掌握方法,下面跟大家聊一聊如何在大棚钓鱼,遇到以下情况怎么处理。

1、线组搭配方面一定是小钩细线,不管是钓鲤鱼还是鲫鱼,我们用到的线组大小,应该是你能用多小用多小,只要是可以保证中鱼以后不切线,那么你用到0.1的子线都一点不过分,这种小钩细线是鱼能咬钩的一个基本保证,否则很容易出现挡口现象!

2、鱼竿的长度不要有局限,比如黑坑限竿2.1,那么不一定就一定用2.1米的,也可以用1.8米的钓个近岸,只要能找到一些水温相对高的区域,竿长其实不是考虑的重点,这种水温相对较高的地方有阳光可以照射到地方、靠近暖气或者炉子附近,黑坑的岸边或者水里有柱子的地方。

3、饵料味型一定要腥香,冬季窝料发窝慢,必须要靠浓郁的味道刺激鱼口,因为黑坑大棚的鱼饥饿度没那么强,老板在每天开店前,事先就喂饱了鱼,所以使用一般的甜味的饵料没什么效果,所以腥味和香味才是解决办法。

4、虽然在上文说过小钩细线,但在实际作钓的过程中,最好还是准备一些新的5号关东钩,当如果无鱼要钩的时候,锚鱼也是可以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