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针对春季南方水库垂钓的一些建议

寒冷的冬天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非常漫长的,对于96KaiFa源码来说,冬季鱼情让不少人都难以下手,终于熬过了寒冬,略带春意的天气让我们也感觉到春钓的时机来临了,不过此时虽然天气温度适合垂钓,但是鱼情方面依然让人觉得无奈,很多出钓归来的人都发现鱼儿并不是那么好钓,那么造成这个情况的原因是什么呢?如何去解决呢?

第一

出钓天气要选择好,在有微风细雨的时候或者是中雨之后都是可以垂钓的,但是在比较闷热的雷雨前或者是雷雨之后都不适合出钓,所以选择合适的天气非常重要。

第二

根据出钓时间选择钓点,在早晚间垂钓时最好选择朝阳位置的暖水区,钓浅滩处,深水处则不太适合,若是在晚间可以主钓深水。

第三

根据风向选择,春季最好的风向当属东南风,而最差劲的风向则是西北风,所以要关注风向再决定是否出钓,另外有风浪天气对观漂有所影响,选择浮漂时最好挑选抗风浪性能较好的浮漂。

第四

钓竿选择,春季不需要钓的太远钓得太深,所以钓竿长度无需过长,可以稍微短一点,竿质调性要稍微硬一些。

第五

做窝诱鱼需注意的事项,南方的春季在水库中垂钓之前,做窝方面可有可无,但是垂钓的时候一定不要打窝了。

第六

浮漂的选择和调钓目数,浮漂的长度可以短一些,调漂的时候调得灵一点,钓得钝一些。

第七

提竿诀窍,一个有技巧性的提杆水准才能保证中鱼率,提杆的时机可根据鱼情状况及调钓方面判断,而提杆的力度一定要快且准更要狠一点,才能保证刺鱼成功率。

第八

中场的时候最好别休息,若是无鱼的时候抽窝,回家休息即可。

第九

春季的天气就像三岁小孩的脸说变就变,所以时不时的会下几场雨,此时水体中的溶氧量会大幅度增加,若是下的是中雨的话,更会把外界的很多食物冲刷到水库中,鱼儿会到处游动寻食,尤其是容易聚集食物的浅水区,更是选择钓点的绝佳之处,也就是钓浅不钓深的原因。

第十

春季的鱼情非常好,大部分鱼儿都会开口狂吃,但是小杂鱼也会疯狂的寻找食物,所以垂钓的时候若是钓场小杂鱼比较多,最好不要打窝了,不然只是给小杂鱼喂养食物,另外饵料可以尽量清淡一些,还有就是脚线稍微短一点,这样才能有效避免吸引到小杂鱼的注意力,能够提升中大鱼的几率。

第十一

春季天气变暖之后,不少鱼儿开始进入产卵期,由于漫长寒冬的饥饿煎熬,再加上现在产卵对食物需求增加,双重原因之下鱼儿会进入极度疯狂的觅食阶段,浅水区经常能看到大量进食的鱼儿,若是此时使用细线小钩的话很容易断线跑鱼,并且浮漂的信号很杂很乱,经常会出现黑漂或者顶漂的漂相,但是提杆却时空杆,此时最好调灵一些钓钝一些,增加命中率。

第十二

如果天气变热之后水中缺乏氧份鱼儿变会浮头,只有钓浅水处才会有鱼儿吃钩,若是在雷雨或者暴雨天气,鱼儿则会躲避到深水区潜藏,主要是因为有大量的新水流入,鱼儿需要一段时间适应,此时不宜出钓。

春季的鱼情是千变万化的,钓者需要时刻掌握鱼情状况作出适当调整,只有灵活应变才能保证收获,春钓不仅是个黄金期还是一个让人乐观比较开心的垂钓季节,注重享受才能体会大最大的垂钓乐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