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晚春为什么鱼难钓?该怎么解决

晚春气温适宜,水下的食物也十分丰富,鱼类更是比较活跃,但是很多钓友会发现,晚春这一时间段,鱼儿不太好钓,鲤鱼更是如此,那么原因在哪里呢?且听小编来扒扒。

五月份左右气温高,鱼儿渐渐进入了甩籽期,咬钩并不积极,以鲤鱼为例,在甩籽前后,鲤鱼是基本上不吃饵的,所以钓友的钓获也十分差。

晚春水温上升幅度快,各个水层温差大,鱼儿会经常变动活动范围,活动到上层水域,但此时钓友依然习惯钓底,鱼儿比较难钓。

五月份是饲养者大量投放食料的时间,更是鱼儿的产卵繁殖时期,所以,出于鱼情水情方面的状况,以及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晚春鱼难钓。

那么针对这些情况,又有啥应对办法呢?我们不妨从以下几点着手看看:

更换对象鱼:此时垂钓可以以钓鲫为主,鲫鱼甩籽较早,并且甩籽期间仍然会进食。

更换钓点:此时的钓点选择十分关键,晚春气温水温出现大幅度变化,且处于农耕时节,各个水域水位大幅度下降,垂钓时候钓点最好选择在水底有沟坎斜坡一类,障 碍物多的地方下钩,尤其是在浅滩处找有凹陷坑洼或者沟壑的地方,更容易藏鱼。除此之外,还可以选择在浅滩的水草区下钩。

钓具搭配:晚 春时节垂钓,钓竿一般在2.7-4.5米左右,不需要钓的太深太远,竿质调性可以偏软一些,不仅能提高命中率,并且手感也非常好。钓线质量要好,耐磨性要 强,主线的型号为0.8-1.5号之间,子线在1号之内。钓钩可使用2-4号的钓钩,钩体细韧会让鱼儿吸食容易,而浮漂建议钓友使用比较灵敏的短尾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