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早春寒潮天钓鱼的应对技巧(下)

上文《早春寒潮天钓鱼的应对技巧(上)》中,小小萌分享了自己的渔行经验和体会,在这里小小萌就说下早春寒潮天作钓的应对经验和细节性技巧,供大家参考,希望大家能够在早春季节里遇到寒潮天也能钓出一个好的成绩。

身体不好在家休息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是小小萌这么多年以来的深刻体会。钓鱼在好,也是一项娱乐休闲活动,犯不上把命都搭上。所以小小萌从来都不在陡峭的水岸边和高压线下作钓,也不在有打海竿,甩大鞭的钓友身边作钓。为的就是安全和心安,想到某些钓友被高压线电打,或者被好大的钩子钩进肉里,摸着手上学台钓留下的钩伤,依然隐隐作痛。所以小小萌,现在一般都用长竿短线钓法,钓的远,落点准。

闲话扯远了。寒潮天的前一段时间的天气气温会回暖,这个时候作钓,身体就算不怎么好,也可以出钓。但等冷空气来袭,前奏的温度虽然不是很低,但若是钓场稍远,又不怎么注意时间的把控,在大幅度降温后,身体不好就吃不消,冻得时间稍微长点,身体健康就会受到影响,这一点就需要注意。不然就会像小小萌第一次在寒潮天作钓那样,用几百大洋换一次惊喜,还亏了身子。

小小萌的个人建议,身体不好,遇到寒潮天还是在家里好好休息,就算上网看看别人的收获乐呵乐呵就行了。

寒潮天作钓也有诀窍

在寒潮天作钓,也是要讲究一点技巧的。这一点,相信很多钓友也深有体会。早春的气候虽然整体在回暖,但跟冬季的气候相比差异不大,所以作钓时,用的套路还得跟冬季钓鱼一样:钓组要灵敏,钓饵要重腥,窝料味要重,钓法要灵活,选位要找鱼,作钓要安静。

寒潮天前一段时间钓鱼,因为鱼口较好,虽然作钓的钓组要灵敏,但不能太灵。在原则上,可在平时的基础上放大线组,比如0.8的主线用到1.0,子线0.6用到0.8。钓钩稍微用的大一点,因为鱼口好,吃饵积极,鱼口大点,会吃得更牢。建议钓友用无刺的钓钩,这样方便取鱼,同时被鱼钩扎了,也容易取。浮漂用中号漂就行了。

作钓的时候,用饵可商品饵也可用红虫蚯蚓等活饵,只要有腥味就行。但天气温度稍高的时候,建议钓友用商品饵不要太腥,会很招小鱼。

选位要根据天气来走,如果天气阴,建议钓深水和水草区和水下杂物较多的地方,这些是鱼聚群较多的地方,一般都能取得好的收获。如果天气稍微暖一点,水位要浅一点,低温时节的鱼趋温性很强,会待在温度稍高的地方活动。如果不是太了解,就钓深浅交界的地方和有一片明水的草洞。

在寒潮天后,遇到鱼轻口,钓组需要很灵敏;窝料的味道要香、要浓,这样诱鱼聚窝的效果才好。

什么样的钓组比较好呢?像上文所说的那样,你平时假如用的是0.8的主线和0.6的子线,这个时候鱼口轻,张嘴幅度不大,吸力小,你可以用0.6的主线和0.4的子线作钓。钩要小一点,比如说你平时用的是3——4#袖,这个时候你用2——3#袖作钓效果会好很多。浮漂要用吃铅量小的小号漂,为的是减少浮力,方便鱼吸入饵料。当然,如果你是用商品饵作钓,饵团要小点,状态粘一点。不要担心小鱼抢食。这个时候作钓,不怕钓小鱼,就怕钓不到鱼。

在作钓的时候,钓法要灵活。如果发现鱼进窝吃食咬钩不积极,可以适当提竿逗弄一下,或轻提轻放,或轻轻拖动模拟饵在水下移动,用动态的饵刺激鱼,可以提高鱼的攻击欲望,增加中钩的效果。

但不管在什么时候作钓,都要注意安静。小小萌有次出钓,鱼口很好,正钓的爽的时候,因为忘记把手机状态调成震动,因为铃声平时就调的大,结果来了一通电话,惊扰了鱼窝,导致半天都没有鱼口。只好换窝作钓。

还有一次,小小萌出钓的时候,鱼情不错正在上鱼享受中,来了一个钓场附近的本村人打海竿,一个爆炸饵打在我窝子附近,“咚”地一声,惊了窝子。当时,虽然气愤,也看得出是那本村人故意的,奈何强龙不压地头蛇,小小萌只能收拾东西回家了。

作钓时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会让胆小的鱼积极就饵,这一点相信很多钓友都深有体会,我就不多说了。

立春已至,离惊蛰也不远了,等春雷一响后,春季温度开始全面上升后,万物复苏,虫鸟鱼都开始活动后,在纷纷春雨的伴随下,我们的垂钓效果也会越来越好。那个时候,小小萌也会跟大家分享下春的作钓经验作为参考。希望钓友们在新的一年里,能够越钓越好。

96KaiFa源码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商业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