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白露过后钓大鱼,需要掌握的4个得当

秋季是钓鱼的黄金季节,因为到了秋季鱼进入育肥期,大小鱼儿抓紧时间进食增肥,准备过冬。尤其是白露以后,白露是仲秋的开始,也是秋高气爽的开端。到了这个节气,外出钓鱼多数钓友都是把目标定在各种大鱼上,在大鱼疯狂觅食的季节,变得明显好钓。钓大鱼需要运气,但是除去运气因素还是有不少套路可以遵循的。秋季适合钓大鱼,所以今天聊聊钓大鱼的常用套路,供各位钓友参考。

一、鱼竿选择要得当

钓大鱼,首先要有趁手的装备,鱼竿的价格还不是最关键的,关键是要皮实耐用。其实很多钓友也都发现了,价格高昂的鱼竿虽然更轻、更挺、更硬,但是似乎少了一些韧性。用这种高碳的鱼竿钓小鱼,手感会非常好,但是就未必适合钓大鱼了。首先钓大鱼的鱼竿不能太硬,因为遛鱼靠的是鱼竿的韧性。其次就是鱼竿越硬,提竿动作传递的越快,虽然有好处,但是更容易造成断线的情况发生,也就是鱼竿更有韧性,对线组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不至于提竿的时候出现线突然绷太紧的情况。鱼竿也不能太短,起码5.4,否则

二、线组要得当

有了皮实靠谱的鱼竿,线组也要有所准备。细小软杆钓大鱼,是众多高手喜欢鼓吹的,但是野钓大鱼千万别这么干,宁愿线组粗点灵敏度不高,也不使用小线组,除非目的是钓小鱼。因为秋季我们就是为了钓大鱼,所以线组还是粗一点更好,其次就是秋季本来就是鱼最肥壮的时候,用细线明显不靠谱。但是大家也都知道,线组粗会比较硬,入口非常差,而且切水性不好,小的信号根本反映不出来。所以线组搭配要得当,至于怎么搭配才得当,这个就没有衡量标准了。但是有一点要牢记,秋季虽然适合钓大鱼,但是早上出门晚上收杆,这种短时间的垂钓是难以钓到比较大的鱼的,中小体型居多。所以个人意见就是应付4、5斤的鱼的线组就可以了,至于太大的鱼这个需要靠运气,也需要长时间的打窝守钓,不是短短一天就能进窝的。

三、饵料要得当

饵料得当同样是个难题,因为不同水域,不同地区,鱼类的进食有一定的偏好,所以从来没有所谓的万能饵。钓大鱼的饵料不在于贵贱,而在于是否适口,适口往往又是最难的。但是有几点需要注意,选择本地比较常见的粮食谷物作为基础饵料,往往都不会错,因为越是大鱼越是喜欢进食谷物类的饵料。其次就是越是简单加工,越是接近自然的饵料,大鱼越是没有抵抗力,因为大鱼只所以能长成大鱼,肯定不是乱吃东西的,否则没有机会长成大鱼就被钓走了。所以味型上还是以清淡、自然发酵为宜。取材还是本地常见为好。发酵微酸、微酒味,效果往往都不会差。

四、钓法要得当

1、钓大鱼有很多注意事项,绝对不是运气使然。钓大鱼的一个要点就是要注意安静,别看鱼个头大,比小鱼更胆小谨慎。

2、钓大鱼还有一些小技巧,比如不打满杆,防止中鱼后鱼竿竖不起来,鱼竿竖不起来就不能利用鱼竿的弹性,很容易出现拔河的情况,只要拔河基本就是跑鱼了,悲惨的是可能竿稍红绳都被拉跑,导致损失惨重。所以失手绳,是必须的。

3、调漂要钝一些,不光是有助于抓死口,中鱼率高一些,也能减少抛竿频率。注意野钓大鱼的诱鱼靠的是窝料,抛竿频率快对诱鱼也没多大效果,反而容易吓到大鱼。

大鱼可以说是最胆小的了,所以垂钓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钓位也要注意选择安静的钓位,不扎堆。打窝后安静守钓,在秋季还是比较适合守钓的,因为秋季鱼的觅食范围比较大,碰上大鱼的机会比较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