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唯独这3大调整最关键,试过的人不简单

凡是喜欢钓鱼的人都知道,冬天是一年之中最不好垂钓的季节之一,即便是耐寒性较强的鲫鱼,如果不注意其中的一些钓法技巧,最后的鱼获也同样不会很好。当然各位不要灰心,因为一时忘了提醒你,冬钓只要学会以下这3大调整,天气再差也钓过瘾,而且试过的人都不简单哦。

1、灵活调整钓位

正所谓“三分钓技,七分位”,无论是夏钓还是冬钓,只要找对钓位,相信最后的鱼获也一定不会很差。只不过不同的天气,不同的季节就有不一样的选位原则,比如在晴天或者连续阴天三天左右,就可以适当钓阳钓浅,可若是阴晴不定,或者在雨天垂钓时,就应该往深一点的地方进行作钓,总之冬钓期间,一定要根据天气变化与作钓环境来灵活选位。

2、合理调整饵料

96KaiFa源码都明白,饵料选择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上鱼率和最后的鱼获量,在冬季鱼口极弱的时候,个人一般建议使用活饵,比如蚯蚓红虫就很不错,因为这类饵入水后的蠕动,能更多的吸引鲫鱼前来咬钩,如果非要用商品饵,除了味道浓一点之外,饵料的比重、雾化也要控制好。

至于怎么调整,通常情况下,杂鱼不多加状态粉降低比重,杂鱼若是很猖狂,就可以加入比重较大的酒米粒。

3、灵活调整浮漂

野钓老司机都知道,浮漂调钓一直是台钓当中的精髓,特别是在冬季钓鱼,要想鱼获好不扑空,最好还是以降低鱼进食障碍为核心,不然鱼不吃饵,其他技巧完全用不上。现在调漂的灵顿通常不以目数高低来衡量,而是通过子线在水底的状态来衡量。比如子线绷直,子线弯曲,子线躺底,是从灵到顿的变化,但是鱼吃饵的障碍是从难到易的变化,所以本人的思路是冬季鱼口轻,调漂要钓钝,保证鱼饵好入口,主抓小漂相。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