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水库使用矶竿串钩的钓组搭配方法

冬天在水阔鱼稀的大中型水库钓鱼,竿子不能少,但也不能太多,以4~6支为佳。因此时鱼基本都在离岸较远的地方活动,竿子不能短,短竿往往投不到鱼 活动的区域,上鱼率很低,要选择4.5~5.4米长的矶钓竿。选择的竿子竿梢要细,竿梢直径以1.5毫米左右为佳。但不能选择硬调竿,因竿长,选择三七调 性的竿为宜。矶钓竿不同于海竿,质量差是不能使用的,可选择轻便的碳纤维竿,购买大厂名牌货,质量才有保障。

在绕线轮的选择上,因冬天往往会有大鲤鱼咬钩,可选择3000型带4个轴承的旋压式绕线轮,这样的绕线轮大小鱼都可兼顾,效果很不错,绕线轮蓄1.5号线不低于100米。在主线的选择上,因冬天天寒水凉,鱼活动能力变弱,就不需要粗线,1.5号主线就是不错的选择。

在近几年的冬钓中,笔者感觉串钩长了不好用,一般也就下面的二三只钩中鱼率高。笔者拴的串钩基本两枚钩,最多拴三枚。拴串钩的连接线1.2号,绑钩 线0.8号。使用蚯蚓为饵,则拴白狐1~2号钩,此钩钩柄长、钩门窄、钩尖锋利,串钩钓鲫鱼有很不错的效果。

使用红虫为饵,则使用伊豆2~3钩,此钩为歪嘴钩,中鱼率高,脱钩跑鱼率底,绑钩线长5厘米,拴2~3枚钩即可。串钩拴好后,上下各拴一枚别针式连接环,上连接主线,下连接带环坠,拆装十分方便。

因绑钩线是全套钓组最薄弱的地方,千万不要图便宜使用劣质产品,如果绑钩线不达标或是涨号,到时,损失的不是一枚钩子,而是一组串钩,一定要使用正宗厂家生 产的高品质绑钩线。因串钩在垂钓中,有时损失量还是挺大的,要多准备几副备用串钩和坠子。

冬天使用矶竿串钩钓大中型水库,因不是专钓鲫 鱼,应根据鱼咬钩的情况而定,使用坠子时大时小,要多准备几种型号的坠子。无风天钓鱼使用15克坠,小风天使用20克坠,大风天使用30~40克坠。要选 择带环的圆锥形坠。上串钩下挂小型爆炸钩攻鲫鲤时,因小型爆炸钩自带小坠,可使用20~25克重的空心偏平坠。所有的备用坠子,都要装在小药瓶里,所有的 串钩,可放在装钩或是太空豆的小塑料包里,以防丢失。

小型爆炸钩,可选择2~3号伊豆钩或1号伊势尼钩。因冬天鱼吸食力弱,钩子一旦过大,就会沉入饵料底,中鱼率就低了,出现信号不中鱼就成家常便饭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