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流水钓鱼的技巧要点分析

在流水垂钓的时候,最麻烦的就是看漂,这是多数钓友的见解。在水流的带动下,浮漂渐行渐远,此时调漂看漂用饵的技巧就十分重要。所以为了帮助大家在流水中钓出好成绩,笔者整理了一些经验,给钓友们参考下。

一、流水垂钓

流水垂钓时,浮漂并非全然无用,只是效果削弱。作为短板,如何提升浮漂效果自然变得更重要,我个人的经验是选用大浮力浮漂,调目在三目和四目之间,配合能压下十目左右的铅皮,稳定线组位置,朝上推漂找底。垂钓时,选择钓1或2目,一遍钓一遍减少铅皮重量。抛竿后,若是不走漂,就继续减轻铅皮重量,直到浮漂缓慢移动走漂为止,速度在半分钟一米左右。

有些钓友为了稳定线组的位置,将铅坠加的很大,浮漂的漂相就会变弱,或者是铅皮过轻,走漂速度太快,有鱼吃钩也分辨不清漂相。所以要将铅皮消减至微弱的走漂水平,既能看漂相,也不至于延缓鱼汛。

在浪花中看漂,重点在于观察浮漂上浮规律,在水面平静的情况下,浮漂活动有规律,上下起伏的幅度也较为均衡。若是规律发生了变化,无论是多不起眼,也要及时提竿。

在流水垂钓,抛竿的频率要求高,有一个稳定的频率,以及适宜的节奏,不至于惊扰了鱼群,也不至于随水飘远最好。

流水水域,鱼类的活动范围都比较,除了固定的鱼道内,鱼类的密度相对分散,再加上打窝聚鱼不易,所以最好的垂钓选择,就是寻找合适的鱼道,在鱼类通行的深沟,沟渠中垂钓。

另外,在饵料方面,流水中打窝效果较差,是否打窝看流速如何,急流中就不要打窝了,缓流可以适当打大窝。钓饵则需要粘一些,饵料团大一些,在流水中雾化、溶散的速度快,需要延长在水中的生效时间,将饵料的损伤降到最低。

二、夜间流水钓

上文降到了一些流水钓的技巧,这里就要说一下夜钓流水了,它比普通的流水钓更难,要求更高,看漂少,重手感。

在准备方面,多采用底钓策略,使用通心活坠,挂在鱼钩下面,保持不被冲走就好了。延长脑线的距离,钩距不耽误上下钩使用,不妨碍鱼口为准。而饵料,也多采用颗粒物,或者整块的饵料,比如蚯蚓、红虫,或者玉米粒等。雾化水准可以稍低,但是味道的穿透力一定要足,夜晚鱼类觅食全靠嗅觉,最适宜使用酒米饵料。

考虑鱼类的吃食规律性特点,夜钓当中,选择入夜后八点左右,以及深夜一点左右垂钓最好。这两个时间点都是鱼类的觅食高峰期,根据具体鱼类品种,选择底钓或浮钓,比如鲢鱼、草鱼,晚上用浮钓,不使用浮漂,适时调整铅坠位置和重量,保证钓钩在半水范围内。

最后,在流水钓中,一套良好的照明设备必不可少,一来可以方便钓手工作,开饵上饵都有照明,不会乱。另外,可以观察浮漂活动,更加精准的把握上鱼时机。最后,还可以利用光线诱鱼,增强上鱼率。

夜晚垂钓,安静最重要,尤其是在鱼类觅食高峰期,正是全天中最安静的时段,昆虫都不叫了,不要制造太大的声音吓跑鱼类。处于安全考虑,夜间的蛇虫较多,带上驱虫驱蛇药物很重要,最好是结伴而行。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