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被鱼钩扎到后的一些实用处理方法

对于许多钓鱼爱好者来说,抛竿、甩杆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如果你很不幸的被鱼钩扎到了手要怎么办呢?下面我就来说说当我们的手被鱼钩扎到了我们要怎么去处理。

第一步:仔细的检查伤口

如果鱼钩只是扎到了你的表皮,那么你或许可以很幸运的将鱼钩顺利拔出,单如果鱼钩带有倒刺,那你必须先解决这个问题,因为当你拔出鱼钩时,倒刺会牵动更多的皮下组织。

第二步:消毒

用消毒水对鱼钩周围的皮肤进行消毒,这样能大大的降低伤口感染的风险。

第三步:拔出鱼钩

如果鱼钩只刺的不是很深,即使倒刺在皮肤里面,也可以拔出,深浅的判断标准是鱼钩很小,倒刺很小,鱼钩没有穿刺到肌肉,肌腱,软骨下方的皮肤,这种情况下可以拔出鱼钩。

对于刺的比较浅的鱼钩,我们可以哪一个钳子,捏住钩柄,朝刺进去时候相反的方向拔出。

对于钩子刺到肌肉里面的,你需要尽可能的将钩柄用老虎钳剪断,然后顺势将钩尖望皮肤外推挤,让钩尖穿过你的皮肤,捏住钩尖拔出钩子。

对于刺的非常深的,建议你不要去碰鱼钩,及时的去医院或者诊所处理,避免更大的伤害。

第四步:用医疗绷带包扎

防止进一步的伤口感染,再对伤口消毒一次,然后用医用绷带包扎好伤口。

第五步:注射疫苗

即使你成功的拔出了鱼钩,并且做了局部消毒,但是你还是有可能感染破伤风的危险,所以最好还是要去当地的医院诊所接受疫苗的注射。

另附一张如何取钩的图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