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垂钓精准找底之我见解

实际垂钓中如何去准确找好底,一直是个值得钓友们探讨的问题,实际中也确实是这样,找过了,鱼看不见钓饵,上钩率差;找不着底,无法垂钓。在此,我就来将我找底的体会,与朋友们交流一下:

一、首先,一定要注意漂“吃饱水”的问题。有朋友要问了,这是什么意思?其实这是一个许多朋友没有注意到的简单的问题,就是漂本身是有一定的吃水量,不注意的朋友不知道,垂钓时,每次在调好漂后,钓了一会,明明是调4目钓2目,怎么变成为1目或是平水了?这就是漂本身吃水了。所以,我每次准备在第二天垂钓时,当天晚上就用湿毛巾包住漂,经过一夜,让漂先“吃饱水”,第二天调好的漂就不会再出现目数有变化的现象了。

我们知道,任何水域底下都不是一块硬板,都有淤泥,淤泥上还有一个沉积层,钓饵不能落入沉积层里,必须抬在其上面,才能取得良好的垂钓效果,所以,在垂钓前的找底过程,我是这样做的:

二、用漂原则。每次垂钓前都必须重新进行调漂,这就是我的用漂原则。每到一个新的垂钓水域,都首先应考虑到每个水域的比重和压力不同问题,水域大和小、清和浊,在同样深浅的情况下,出现漂的目数都会不同的。所以,就必须重新调一遍漂。即:将漂抹至一米左右距离,采取增或减铅皮的方法获得当天垂钓所需要的钓目;

三、初步找底方法。初步找底是概略的,方法是用一个略重于钓饵的物品(有的用铅皮、有的用小橡皮块的),应仔细地、多次地在所选择的、准备垂钓的窝点方圆50公分至一米左右的范围内反复试探,做到心中有数,为下一步的精确找底工作打下基础;

四、精确找底。因为在概略找底后,当你去掉钩子上的小橡皮块,你就会发现:已经找到底的目数会抬高出几目,(有的在钩子上挂铅皮找底、去掉铅皮就会抬高出更多的目数),这就是因为带重量的钩子穿过了沉积层,所以,此时必须再挂饵进行精确找底,因为带饵的钩轻于概略找底时的重量,钩子就会在漂的浮力作用下轻轻地落在最上面的浅中层内,漂露出水面的目数基本上就是精确的钓目了,这时,根据抬出的目数再谨慎地、多次地在方圆50公分至一米左右的范围内反复试探(也可以边钓边试探),直至找到一个均衡的钓目,就是你精确找底成功。

五、“灵”、“钝”兼钓。按照常规的调漂理论,漂露出水面的目数多,表示漂象就属于“钝”,漂露出水面的目数少,表示漂象就属于“灵”。钓“灵”、钓“钝”,要根据实际情况灵活掌握。比如:一个场地的每个钓点水下的情况都是不尽相同的,有的水下有杂物、有的高底不平等等,都会随时出现漂露出水面的目数多少而形成“灵”与“钝”的现象,我认为,只要不露出水面的目数太多,形成大“钝”就行了。还有,塘,大部分都是由浅到深、自然形成的坡度是正常的,抛的远些、就深,漂露出水面的目数少,钓近些、就浅,漂露出水面的目数就多,每次垂钓时,钓“灵”、钓“钝”情况会反复出现,一般在2到5目之间都是正常的,“灵”、“钝”反映不大,皆可兼而钓之。

总之,垂钓的经验来源于实践,生搬硬套是不行的,各地的水域情况不同、每个人的习惯和感觉不同,所得体会亦不同。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