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想要连竿上鱼,子线长短和钩间距也很重要

子线选择的三要素,长短、钩间距、粗细,选择得当才能更好的钓鱼。台钓不同于传统钓,比较讲究精细化,从众多的配件中也可以看得出来。复杂的事弄的简单,是追求效率;简单的事弄的复杂,怕是为了“赚钱”吧?不说题外话,专门聊聊子线,关于子线的话题聊的最多的就是长短的问题,但是子线并非只有长短要素,还有粗细和钩间距的问题,一起聊聊,看看对各位新手钓友有没有帮助。

一、子线的粗细问题

子线是面对鱼的最前线配件,尤其是鱼钩。顺便说说鱼钩,个人认为鱼竿鱼线可以凑合,但是鱼钩绝对不能凑合,鱼钩还是要选择好点的。钓大鱼用粗条的,钓小鱼用细条的,鱼口轻的时候也要用细条的,因为粗条的重,小心鱼吸不进去;子线的粗细问题最影响的就是是否档口,说到底就是子线的软硬问题,子线粗就越硬,也就越是容易档口。所以子线粗细的选择要点就是能细就不选粗,鱼口会相差很多。如果钓大鱼怎么办?钓大鱼就不建议使用子线了,使用单钩通线就蛮好。单钩通线可以极大的减少拉力的损失,可以保证线组用的偏细但是强度又够。不要被双钩误导了,钓大鱼用双钩跟单钩基本没区别,反而还容易出现搭桥的现象导致跑鱼。

二、子线的长短问题

子线的长短问题是子线选择的一个更重要的要点,因为长短子线在动作、拉力表现上差别非常大。长子线有更好的延展长度,会更结实一点;但是短子线的信号传递会更快一点;长子线在摆动到底的时候幅度大,时间长,容易被小鱼追上,短子线就比较能防止闹小鱼,但是长子线的摆动确有一定的诱鱼效果。所以子线长短的选择需要看鱼情,看季节,看是否有小鱼。只要有小鱼,子线就不能长。比如冬季鱼口轻,可以利用长子线的摆动来诱鱼,利用长子线的信号传递慢过滤假口,容易抓到实口。如果钓大鱼非要用双钩,那建议使用短子线,因为可以减少搭桥的现象。很多钓友在绑子线的时候会固定一个长度,目的是更换子线不需要调整浮漂座的位置。不过本人绑子线都是有长有段,看鱼情选择长短。(其实是没有子线尺,估摸着来,一盒子线没有两组是一样长的,每次换子线都要调下浮漂座的位置)

三、钩间距的问题

使用双钩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刚好的诱鱼,其次就是为了中双尾,顺便再强调下,钓大鱼就不要想着中双尾了,也不要指望多个饵料就能多诱鱼,钓大鱼靠的是打窝和守钓,多个饵基本没用。跑题了啊,只有小中小体型的鱼类的时候才会想着中双尾,还要区分是钓底还是钓浮。通常来说,钓底的时候保证双钩挂饵后不黏连,这个钩间距就可以了。而钓浮钩间距就要大,目的是为了方便鱼吃饵,而且容易中双尾。比较特殊的情况是浮钓鲢鳙,钩间距要非常大才行,用专业的术语就是至少达到半个鱼头大小。详见下图:

总结下:子线粗容易档口;子线长招小鱼,但是更诱鱼,而且可以过滤杂口,鱼口轻,或者鱼比较猾的时候好用;钩间距在钓底的时候1.5个鱼钩间距就差不多,钓浮要增大,钓鲢鳙要更大。喜欢请关注,每天准时更新,谢谢各位钓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