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哪些鱼适宜钓浮分析

前文鱼儿为什么会上浮提到的鲢鳙草鲂,还有罗非、白鲳及叉尾等,它们都有上浮的习惯,在一定条件下,会游到水的中上层来,可用钓浮的方法钓取。但它们也会游到水底去。所以垂钓时是钓浮还是钓底,一定要根据鱼当时所处的水层下钩。例如最爱上浮的鲢鳙鱼,在夏天水面温度过高时,它们会下潜躲避高温。钓鲢鳙还有一个特别有趣的事,小的鲢鳙鱼爱在水面戏水,几条小鲢鱼搅得满池热闹非凡,你如果下钩钓浮,上钩的很可能是那些小鱼崽。大的鲢鳙爱待在较深的水层中。

上面提到的那些鱼,它们的习性不同,如有的罗非鱼每天在水中所处的深浅,竟与太阳有关:早上还待在水底,太阳出来,它会慢慢向上移动,中午它会游弋于水的最上层,下午又开始向下游,到晚上回到水底过夜。多了解鱼的习性,会有益于垂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