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个人分享在西海作钓后的一些技巧与感悟

我觉着在西海白板是正常的,不白是意外惊喜,高手到这也会失蹄,所以我认为,那些远甚于我的思想不纯洁的人,在西海是一定会白板的。是的,你每看到一条 腿,就会跑条鱼,那是因为那条腿就是鱼的化身,她轻轻的来了又轻轻的走了,所以,不属于你的腿就像不属于你的鱼一样,你想留也留不住。

钓鱼就像钓腿,我们这一生之中,能钓多少鱼?又能钓多少腿?貌似这是一个数学问题,但又好像是一个哲学问题,有时候我们认为自己是钓鱼的人,却不知我们却成了别人的鱼。

我认为西海有4个地方是吸引人的:

1、价格低:

应该是北京最低价的杆坑,撒鱼50,不撒鱼40。如果您多去几回混个脸熟,可能还能侃侃价,或者您不要鱼票,总之,您琢磨吧。

2、很方便:

四九城的从哪过去都不太远,而且饿了有送饭的,渴了有送水的,鱼食不够了有卖红虫的,夏天还有卖冰棍的,家里有急事的,您拔腿就走,一点都不耽搁儿。

3、很舒坦:

调位干净整洁,不用担心踩两脚泥回家;白天大片大片的树荫,简直了就是天然遮阳伞;晚上凉风习习,您弄点猪头肉来瓶啤酒,带个匣子听上段王玥波的“侠义英雄传”,一个字“美”,两个字“滋润”。

4、欲求低:

因为收费便宜,估计没几个奔着过百去的,谁真要奔着过百去西海,那我劝您千万不要放弃治疗,药还得继续吃。所以,我认为大部分去西海的基本都是奔着不白板、玩会儿的目的去的,当然还有1种可能那就是。

说完了西海吸引人的地方,接下来说说西海有哪些特点:

1、西海很大:

西海应该是北京五环以内最大的杆坑了吧,具体多少亩我可说不清楚,大泡子就不小了吧,西海最少得有3-5个大泡子那么大。大泡子经常白板一片,更何况西海乎。

所以,西海钓鱼您想爆连是有可能的,但是这种可能性非常小,尤其是手竿,能爆连的也就大炮那块儿阵地。您要问为什么?我想是因为您聚不来鱼。

2、西海很乱:

钓鱼的,遛弯的,划船的,烧烤的,开爬梯的,这样的钓场适合钓鱼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不适合呗。地球人都知道,咱钓鱼得找安静地儿。西海从早上4点 多就有溜嗓子的,到夜里2点多还有cei酒瓶子的,放孔明灯的,时不时还有喝高了的、犯神经病的往河里跳,还有不知是谁家的小宝贝扔石头砸你窝子的。

所以西海是我去过的最乱的钓场了。

3、西海很浅:

我在南岸下河捞漂,6米3的杆子,从岸边到钓点十米左右,水深1米5,又往里游了7、8米往起一站还是1米5,这1米5的深度到了夏天36.7度,大太阳晒一天,您说水里得有多少度?

我夜里1点多下的水,楞没觉着丝毫的凉,人的正常体温在36-37度,夜里下水都跟体温差不多,我估摸着白天这水得跟温泉似的吧。

另外,这么嘈杂的环境,对鱼的影响可想而知,鱼说了:“岸边真闹腾,我们还能不能好好玩耍了”所以都奔中间扎了。

4、西海鱼少:

鱼少是相对水面大小说的,我想西海的存鱼应该不少,都捞出来放老六号里,估计能把那神坑添平了。但是这点鱼在西海里就啥也不是了,因为实在太大了。

5、西海很肥:

西海我钓过不少火鳞片子,说明水质最起码还成,但是您看看水的颜色就知道了,水是偏肥的。

6、絮状酱层:

下河捞漂我发现,河底10厘米左右的絮状酱层,然后是淤泥层。您问了啥叫絮状酱层,我告儿您这是我总结出来的词,您知道柳絮吧,对了!河底10厘米左右都是那玩意似得东西,所以我叫他絮状酱层。

这玩意根本就托不住任何窝子,我估计连小米都托不住(一两颗就没问题,要是一把就悬了)更别说您扔大球了,除非您的窝子能高过酱层。所以我估计大部分人打的窝子都被酱层埋了,鱼根本就吃不到。

说了这么多,说说我自己总结的法子,您要愿意试试,您算瞧得起我,您觉得我说的不对,您就自当您听了个笑话,全当我抛砖引玉了。

1、钓位:

西海不偏坑,东南西北我都钓过,都出鱼,就看你怎么钓。

大部分人喜欢坐北岸,撒鱼日肯定是北岸和东岸出的好,那是因为撒鱼的就跟那撒,所以撒鱼日尽量选北岸。老钓位当然好,但是新钓位也未必不出鱼,不撒鱼 的时候可以试试找人少的地,清净的地,人多闹腾,鱼不爱靠边,尤其南岸、东岸太闹腾,但我喜欢南岸,钓位容易找,腿多。就是得等,好几次都是等烧烤的撤了 以后,马上上鱼,反正我夜钓,倒是不着急。

2、杆子:

有人说7米2是西海神器,我也见过3米9的钓的很好,这取决于您的钓法,您是打频率还是糗鱼?这个您自己琢磨,我个人觉得短杆打频率比长杆糗鱼好,一个是主动出击,一个是被动等待,短杆一般饵料都会饵料轻一些、雾化好一些。

如果频率控制的合适,鱼一定会过来的。而用长杆的饵料基本比重较大,所以基本都沉到了酱层里,上鱼基本靠命。我觉着,最佳选择是,长杆、轻饵、打频率。不过这听着又那么不靠谱。

3、窝子:

窝子有两个功能,诱鱼和留鱼,在西海钓鱼这是个难题,我觉着西海的窝子不好打,窝子怎么打、打什么都得仔细琢磨,河底的情况是打了窝子鱼也看不见吃不着,因为窝子都沉酱层下头了,所以留不住鱼。

除非您按水库打窝子的方法,重窝把酱层埋住,或者您就拿窝子杆定点打小米。不建议手抛窝子,5、6个球下去基本没啥用,除非味型能诱来鱼。我一般都是手窝一体,打频率抽,6.3米我基本一分钟一杆。

4、手食:

我比较喜欢以轻为主,以拉为主,我感觉大比重的不好使,基本都会沉入酱层,这和窝子是一个道理。所以,我一般都会添加很多比重轻的饵料,雪花粉、轻麸、GTS、培来道等等,有时直接拉大白饵,尽最大可能让饵料颜色扎眼,保证不沉入酱层。

味型吗,我自己一般走两个极端,要不就清淡到底,要不就浓烈无比,我比较喜欢用不容易死窝的单品小药加点促食剂,例如大麦、红薯、草莓、大枣、玉米、蛋奶等,这几款基本都不容易死窝。

由于水面大,我用药的计量比较大,一般101的我用3分之1瓶到半瓶,这样才有可能把远地的鱼诱过来,晚上我一般会肉夹馍,即使用虫,我也会加大剂量 的药。您会说了,你这不成,闹小鱼啊。所以,我一般都采用拉饵蘸颗粒粉或粉饵的钓法,打满杆,把小鱼诱到漂前面闹去。别担心打满杆上鱼拔河,西海的鱼没那 么大劲,毕竟不是水库。

5、浮漂:

我一般用翻身快的,直击到底,翻身慢的闹小鱼太厉害。

我在西海一般用两只漂,一直钢脚粗长身,一直我自己改良的竹脚细长身(竹脚1厘米左右),漂别用太小的,太小的不吃铅,饵稍微重点就入了酱层。调漂的 话,不走水的话我调8-10钓3-5,漂剩余浮力大一点,能把饵料拉起来。走水就只能调平水钓一到二目,但是前提您一定得准确的找到底才行,我说的底是酱 层的底,一定要让饵料落在酱层上面,否则您坐一天也是瞎耽误功夫。

6、线组:

我从不迷信靠线组找灵顿的说法,我始终认为这是一种误导,黑坑不是打竞技比赛,如果都是1两5个的小鲫鱼,那么您用细线没的说,但以我的经验,半斤以 上的鲫鱼您用0..6的线就没必要了吧,西海的鱼绝到不了这个程度,我主线一般都2.0,子线1.5,在西海您漂调对了,爬虎都是顿口。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