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远投竿的使用与说明详细介绍

远投竿的种类:

手柄可变式:多数抛竿都是鱼轮卡座与竿把距离固定不变的,但有的远投竿却在此设计上有创新的意识,它以一种伸缩可变的方式增加了鱼轮卡座与竿把的距离。这样的设计为增加使用者的力臂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

手把配重式:一种在竿把位置增加了配重螺丝或铁块的远投竿,它的这种设计很能够好地平衡了钓竿前后的重量,并且可以为抛投者在操作时省下许多力气,不费太大的劲就可以将钩饵抛投到很远的水域。

远投竿的特征

1、按照承载铅坠份量(标准锤负荷)的不同,它的号数基本都在20~40之间,有的甚至达到了50号。由此可见,远投竿的承载负荷是非常大的。这为它配合超远距离的抛投,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2、远投竿一般多为外走线(也部分内走线)的,它最大的特征是:导环粗大、坚固,能够起到收放线顺畅(尤其是放线顺畅)的作用;竿柄与鱼轮卡座距离较大,可以舒展使用者的双臂,达到力量彻底发挥。

3、远投竿的竿梢一般都比较结实弹性很强,能够承载远投时的爆发力。

4、远投竿的收缩长度基本都比较长同般在104厘米到150厘米之间。

远投竿的配轮:使用远投竿可以将钩抛到很远的距离,所以要求用于贮藏的鱼轮线容量也必须要大。这样,与远投竿相匹配的鱼线哗就是那种线比很大的鱼轮了。型号一般都在6000-10000左右。

远投竿适用的水域

1、沙滩:在海边的沙滩垂钓时,需要抛投到很远的地方才能钓到更多的鱼,因此需要使用远投竿。

2、库的浅滩处:由于水库的构造,一般浅滩处距离水库深水都有较远的距离,而只有在水位较深的水域里,钓获大鱼的可能性才更高一点。所以,在水库的浅滩处使用抛竿垂钓的话,一般应使用远投竿。

3、用拟饵需要远投时:多见于海钓,用以钓获体型较大的凶猛鱼类

使用远投竿需要注意的事项:

1、携带时:因为该竿收缩长度比一般的钓竿要长,所以需配备专门的竿包。

2、使用时:因为远投竿配备的铅坠非常大,在全力抛投时,会使线组产生强大的摩擦力,因而对抛投的手指带来危险。所以建议使用远投竿时,尽量要给压线的手指戴上专业的保护手套。如果是在海边垂钓,还应该在结束后使用淡水仔细擦拭竿体和导线环,防止海水腐蚀。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