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小农民钓大鱼-冬日四明湖三次寒碜的钓事

经历了春节前几天的“酷暑高温”,初六开始冷空气开始露出其狰狞的面容,又是降温又是降水,随后呼啸的北风还让浙江大地迎来了第一场雪。而如这寒冷的天气 一样,咱们的浙江版最近几天也是异常的冷清。所以虽然咱最近几次钓获都不咋的,但是也得拿出来凑凑热闹,聚聚人气,好歹为家乡版块做出一份绵薄之力呗。

另外也给几位版主出个建议,在不利于钓鱼的恶劣天气中,可以发挥大家的小宇宙,弄些趣味的主题来聚拢会员的人气,只要不是太偏太离谱的,我想管理应该都会支持的!

第一次钓行,正月初六,鱼获2条小鲫鲫。

冬日的四明湖,虽然少了平日里的那份郁郁葱葱,但也不乏美丽一股淡淡的恬静的美,当然,这只是早上无风的时候。

到了四明湖边,已经近8点了。平日里的几个好位置早已有人归属,不过却也发现一处新的钓位。下次也去尝试一番。

于是又折回,打算到沙场去看看。正在嘀咕平日都是人满为患,今日怎么如此空旷呢?原来钓友们都在对面哈。5个钓友中,3个是小农军团的,1个是单位同事。鱼获普遍很差,极其的差,据哈雷讲,早上6点多到8点多,才上了1、2尾。

既然那边鱼获不佳,咱就老地方试试。搬出钓箱,架起支架,搁上7米2的长枪。

不管鱼儿开不开口,窝料一如既往的丰盛给力!四明湖的鱼儿美眉,小农一向待你们不错,下次要多照顾点哦。

忙毕,照例来几张水库的景色。看腻了的朋友可以一闪而过哈。

打窝后,10分钟,无口;半小时,无口。接近1小时左右,才看见浮漂缓缓上升2目。终于看到小鲫鲫了。真心不容易啊!

钓了3个小时,这就是全部的鱼获。惨不?很惨!! 最后全部放回。

第二次钓行,正月初八。鱼获16尾鲫鱼。

此次钓行,鱼获一般甚至有些差,但是注定会让我回忆许久。原因为啥?看管们看下去就会明了。

由于天气预报说即将迎来今冬的第一场雪(其实是春雪了)往年一般第一场雪,四明湖都是狂拉爆护的节奏。于是,头一天晚上像打了鸡血似的兴奋,各位上鱼、狂拉的镜头无时不刻地浮上脑海,以至于彻底失眠,结果2点不到就起床了。先到钓鱼翁逛了会,再稍微吃了些稀饭就出发了!!

到了四明湖边,再也找不出第二个人。此时才凌晨3点出头。真不知道是什么才让钓鱼瘾如此夸大?如果将这股动力用作在工作中,那估计早已步入小康阶层了吧。

还有更让人吃惊的,打开车大灯,走出车外。呼啸的西北风夹杂着零碎的雪子,湖面上是滔天巨浪一般。此刻,心霎时冰凉。

还有无语的是,来的急,夜钓灯居然忘记拿了。再加上此刻外面这么大的波浪,真的不敢下去,安全第一。钓友老翁此刻也没睡,在家通宵看连续剧,他再三叮嘱叫我呆在车里,在此对老翁的关怀表示感谢!于是,打开手机看起电影来消磨时间。

大概4点20分,终于看到第二个钓友也来了。于是问他借用了夜钓灯,由于风浪大加了些铅皮防走水。又打下几团酒米,算是打窝了。

大风大浪,加上湿滑的泥土,为了人身安全,把汽车的大灯打起来,这场景,倒颇为壮观。

待到6点不到,决定去吃些早餐。倒不是肚子很饿,只为补充点失望来增加一些热量。结果由于正月里,另外一家做包子、生煎的还未营业,幸好有一家已经开门,却也只有炒面之类,也好,有的吃也甚是满足了。

吃好早餐,回来天已亮了。晒完钓位的照片,赶紧挂红虫下去,开始战斗。

大风大浪,浮漂根本看不清楚。只见右边的钓友起竿,中鱼;我左边的钓友起竿,也中鱼,于是我也起竿,哈哈,居然也中鱼了!而且3条鱼当中,我的个头是最大的,近2两了。

本以为今天的鱼情会很好,结果让人大跌眼镜,自从三人均上一尾鱼儿后,长时间没吃口。于是想着是不是天实在太冷,鱼儿跑远处深水里了?刚好车上还有一杆筏杆,赶紧架起来。

结果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手竿在那里一条也没有,筏杆倒是很快的开胡了。而且今天筏杆的吃口都很干脆,要么回线,要么杆稍猛烈的点动。

筏杆第二次响动,居然意外地来了双飞。

钓至9点多,雨势加大。这么大风不敢直接架在钓箱上,生怕连钓箱都吹到湖底。所以选择了靠后的平坦地,深深地插入到泥土中。人就躲在伞下,中鱼了再跑出去起竿摘鱼。

再看看其他敬业的钓友,大多一副愁眉的样子。

鱼少真不是问题,问题是这风浪,已经快接近台风的标准了呵呵。

还好有一客户10点出头联系我,让我下午去一下他办公室。本来犹豫着要不要继续钓下去,现在好了,可以收杆回家了。总获,依然寒碜,但是在当天,这样的鱼获,足矣让其他钓友羡慕了。

鱼获虽少,但是咱心里一直有个标准。那些未成年的,是永远不带回家的。

剩下4条2两上下的,就乖乖跟着小农回家喽。

第三次钓行,正月初十,钓获鸭蛋一枚。

时日午饭前后,这白茫茫的雪花终于洋洋洒洒飘落下来。吃好午饭,就跟老婆商量道:咱长这么大,还从未尝试过“独钓寒江雪”的滋味呢你是个教师,也是有文化、有境界的人,应该不会阻止我吧?哈哈,既然都把话说的如此漂亮了,当然允许出钓咯。

经过灯具城面前,特地停车拍照留念。毕竟下雪天的湖光山色是不常见的,唯一的遗憾是雪花不够大,夹杂了雨水,所以短时间积不起雪来。

到了沙场,远远望去,四下无人。看来今儿真的要来一次“独钓”寒江雪了!

既然独自一人,就干脆把场面搞的壮观些手竿旁再竖立2支筏杆。钓箱上立一块大石头压上面,以免钓箱被吹落。

风浪足有4级以上,打窝的时候把窝料用力捏了捏。否则还没沉到底,就真的“随波逐流”了。

本以为真的要独自一人了,远远看到有汽车开近,再一细看,这不是豆爸的座驾么?

原来老翁与豆爸也想来体验一番”独钓寒江雪”,无奈他俩老婆大人不批准,只能来瞧一瞧了哈哈。

又没过多久,群里的兄弟看到我在雪中钓鱼,小胜胜与阿郎也到了,再后来哈雷也来到。哈哈,看来大家的意境都相当不错滴啊!

下雪其实挺好,但是大风浪,俺真的不喜欢。豆爸还说了,今日钓到1条鱼,奖励1包香烟。结果我在风雪中坚持了2个小时,挂在鱼钩上的红虫依然完整。看来,今儿必须领个鸭蛋回来了。倒是豆爸客气,从车里拿出一包黄鹤楼1916,定要给我。几番谢辞,最后还是收取了,谢谢豆爸的好客了!!

待我收好装备,豆爸提议来张合影。于是就有了马年小农军团的首张合影。此刻此景,彰显兄弟彼此浓浓的深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