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广利港船钓之旅 斩10斤鲈鱼带回家

【时间】: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5:00—16:00

【天气】:晴天,东风3-4级、气温:16-21℃ 。

【钓点】:广利港

【人员】:本人+单位船钓爱好者7人

【钓具】:海竿+鱼线轮+串钩+螺帽坠

【钓饵】:海蚯蚓

【渔获】:10斤左右

天蒙蒙亮、太阳初升,一行8人、又聚在一起、踏上了船钓之路,行驶在茫茫大海上。

最近玩船钓的人不多,听船老大说,工业污染加上绝户网滥捕滥捞、近海船钓一年不如一年。

以前没人要得狗刚鱼、梭鱼、现在都成了宝贝、以前寨花鱼每天钓个几十斤甚至上百斤都不是稀罕事,现在钓个几十斤都是传奇。

今天奇怪了,以往最先看到的狗刚鱼不多见了,在水流喘急处频频钓获寨花鱼,寨花鱼比狗刚鱼好太多了,除了水流喘急的溜子能钓获寨花鱼,海水平稳处 无鱼可上。

大家几乎都拥挤在一起,为了渔获、频频打在一个点,鱼是钓到来,缠线的问题也时有发生、这个很头疼。

鱼情好也就早上一阵,很快无鱼可钓,闲聊、打牌、吃饭、喝酒、休息。中午阳光明媚,斜靠在摇晃的甲板上、晒着太阳、暖阳阳的也挺惬意,渔获不在多少,和朋友们飘荡在大海上唠嗑也挺爽。

下午又来了一阵好鱼情,鲈鱼上岸。用船老大的话就是、早上和下午各有一阵好鱼情,能钓获多少,就看各人的水平了。

鲈鱼百科:

鲈鱼又称花鲈、寨花、鲈板、四肋鱼等。我们当地人习惯把不足一斤的鲈鱼叫 寨花鱼。鲈鱼肉质坚实洁白,营养价值高、没有腥味,肉为蒜瓣形,最宜清蒸、红烧或炖汤、味道鲜美。每年的9~10月份为盛渔期。喜栖息于河口咸淡水,也能 生活于淡水,性凶猛,以鱼、虾为食,天冷后,洄游深海。

今天的总共渔获,看上去还是蛮多的。

下午、老规矩、四点返航。今天我的收获还可以,把为数不多的狗刚鱼送给渔获差强人意的小李子,自己剩下十斤左右的鲈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