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话一年鱼获战绩照 分享众钓友

首先:

近期,寒潮来袭,国内大部份地区要降大温了。今天又是“大雪”节气。看来,今年这个“大雪”节气,全国各地应景的城市,还不少啊!大雪是农历二十四个21个节气,更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按照《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大雪,十一月节,至此而雪盛矣。”可见,大雪节气表示这一时期,降大雪的起始时间和雪量程度,它与小雪、雨水、谷雨等气节一样,都是直接反映降水的节气。作为,我们喜钓鱼的人,在这种天气气温中,只有暂时封竿作罢了。闲时,只有翻看钓获相册品味与回忆近一年的鱼获图片,也不愧为是一种自我欣赏的享受。今天,我就晒下全年的出钓鱼获图片,分享给众钓友们。作为一个年度的小结吧。下面就按今年1月开始的冬春夏秋季节和近期的顺序晒下战绩,但不很全。

其实,这是大部分的鱼获照,看到这些鱼获照,也记录了我出钓的战绩,更是我2018年的钓鱼足迹。里面也充满了许多坎坷与幸苦。更多的是满足感充满心中。开心愉快!相信每个钓友都有切身体会。在此,也许有钓友问: 就没空军过吗?实话实讲:空过二次,都属野钓之地。一次在西溪湿地,一次在西湖苏堤。这也是很正常的情况。重点都是没摸清楚,垂钓的水情与环境,装备准备不足而致。不同地域地点垂钓,凡事都只能发生一次,第二次再犯,那可就不能原谅自己了。只有不断的小结,失败乃成功之母!

再次:

话下心情。我是最喜欢钓小型鱼类,特别是鲫鱼与鳊鱼。一是: 鲫鱼本身营养价值高,也是淡水鱼中较聪明的鱼种且体越大越聪明;二是: 它的吃法很有规律性,如:上顶后就下顿,上顶二目就停止或者横向走。又或者底载口等等,很细腻就象大姑娘吃饭一样,生性胆小的性格。三是:鳊鱼除了喜载口外,底钓一般上顶漂或者下顿。体大厉害的可顶至浮漂躺平。中鱼后手感不错。底钓时与鲫鱼吃食相差不多。

总之,钓鲫鱼重在找底正确,调钓合理,线组配置精细,饵料雾化状态得当,窝料对头。很有钓法与技巧方面的讲究。就比如讲食饵,漂相和找口,更是让人动脑与之斗智,确实很好玩也较刺激。再是逐摸对口味饵料,用对了,作为钓者是很有满足感的。我始终认为: 只要把鲫鱼能钓好了。那钓其它鱼种就能很快掌握。

补从一个冬季钓鱼话题: ①冬季到来,由于气温低造成水的密度也紧密。饵料的味型在水底的扩散传播,也受到一定的阻碍。所以,钓友们在垂钓过程中的用饵的味型,无论是香或腥都要在比例上稍加大点。散炮也如此。②散炮的打法有二种: 一是揑在铅座上打三小团下去就行。二是三指揑在钩柄上(小散炮)带下去。

最后:

到年底还有二十门四天时间。查看了下长期天气预报,保守的估计,还可钓二次吧,但愿老天照应了。希望,众钓友们都能抓住机会,关好年未的钓鱼大门。同喜同庆!!在此,利剑很感谢众钓友们,一年来对我的支持和信任!更要感谢好钓鱼的管理人员与编辑们以及小妹小弟们对我一向如此的大力支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