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心态取决于选择,舍大求小,反而乐趣无穷!

钓鱼钓的是心态,不知道这个说法有多人能认同呢?说真心话,钓了那么多年鱼,我至今还没法看透。有时候钓鱼,空军也无所谓,有时候钓鱼一口没有心里会有一些不开心。但是,随着最近的作钓,我也渐渐的开始明了了!其实,钓鱼不就是这样吗,该是什么心情,完全取决于我们自身!

谈大鱼垂钓心得吧,以及垂钓的过程,心态!

其实,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大鱼梦,而想要钓获它,资源才是第一要素。确实,如果在了解了一片水域,在了解了该水域确实存在大鱼,那么作为一个热爱库钓,喜欢大物的我,又如何不去针对它呢?

而我所针对的作钓水域,确实存在的一点数量的大鱼,有记录记载的,始建于50年代,属于山体水库,而该库从建库开始一直没有干过。建库时也放了许多不同的鱼苗。而该库有记载以来出过的大鱼有:80年代,捕捞出一尾40多斤的草鱼,而近20年前,有人承包过,所以放养了大批鲢鳙,以及数量不多的底层鱼种!但是后期鲢鳙被捕,随之也没人继续放养了!

而近年也确实时有出水个体不错的大鱼,30+青鱼,20+鲢鳙,20+鲤鱼,10+鲤鱼,9斤鳊鱼等等!

所以,有了这许多的记录记载,针对底层鱼类的想法无时无刻不在围绕着我。当然有了想法,自然要付诸实际了,而这次的作钓方针如下:

作钓装备使用!这次就以大鱼为主,而又是水库。所以,我使用了欧式钓椅,鱼竿我选用的是28调性的8米1鱼竿,作为底层大个体,我计划是20斤左右的,所以线组使用的是6+4,鱼钩采用9号手研伊势尼!

做窝方式!钓大鱼,打窝很关键,为了追求广普,我在窝料上使用的是泡制的老玉米。5天垂钓计划,第一天一次性打入了20斤玉米,第二天10斤,第三天以及第五天都是陆续补!

钓位的选择!其实作钓水库,水质过于好,鉴定的是一级的水质。而水的能见度真的可以看到3到4米了,所以我选择了靠近大坝位置的一个小滑尖,作钓水深在6米多点!

确实,在这次的针对垂钓中,钓大鱼的所有步骤几乎都是一尘不变的。而在五天的垂钓中,每一天的心情都是不一样的。

第一天,初等,心如平静,安安静静的守到了日落!

第二天,思绪开始有了些许萌芽,多少开始猜测是否有鱼进窝!

第三天,憧憬,眼睛紧盯浮漂,总是感觉浮漂会有所动静。

第四天,有鱼炸水,但是浮漂依旧稳坐水中,心里也开始出现了一丝烦躁,怀疑。

第五天,坚持完这次垂钓计划,第五天心情彻底低落了,无力的失落感充斥己身了,放弃当然成了最后的情绪!

在这次的针对垂钓中,五味杂陈,枯燥乏味。虽说钓鱼是为了休闲,也能修身养性,可是至少作为年轻人的我,确实有时候无法彻底做到,有无心中毫无波澜!但是,在换过一种垂钓方式以后,说实话,乐趣大于枯燥!

舍大求小,乐趣无穷!

如果说单纯大鱼垂钓是枯燥乏味的,那么,为何就不能改变这种垂钓心情呢?

而为了不至于因为钓不上大鱼,而影响自己的垂钓心情,我改变了作钓方式,为此我特地买了一个双炮台。一支8米1,一支4米5!而这次的主要目标,小个体鱼类为主,鱼种不限!垂钓使用状况如下:

作钓搭配,鱼竿4米5,线组1+06,鱼钩3号伊豆,浮漂调6钓3!

窝饵搭配,窝料使用的红虫颗粒,饵料老三样,拉搓结合!

这次的选择方针很明确,长杆放任不管,反正挂的玉米,主要就是愿者上钩的状态!

不过在垂钓小鱼过程中,到也玩出了不一样的心情,因为是无目标垂钓,各式各样的鱼儿纷纷前来报道,青尾,马口,重口鱼,甚至最让我崩溃的鱼,蝾螈!

确实在舍弃了大鱼针对以后,垂钓变得就轻松自在了,因为马口,青尾,这两种鱼儿较多。而为了钓获它们,真的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因为随着气温气压的变化,鱼的水层多变化了,时而上浮,时而入底!

所以为了能有好收获,饵的类型也是不停的调整,鱼口稳时搓饵入底,鱼口暴躁之时,拉饵频率钓浮!

有了这次的改变调整,垂钓倒也变的乐趣无穷了,而心情也随之拨云见日。想想,一口没有和连杆双飞,你更倾向于哪种,饵,双炮台的使用,其实在一定程度上,倒也变的更具可能性了!

什么样的垂钓方式,什么样的垂钓心情,一切皆因选择!

也许很多人会说,我热爱钓鱼,只要能下竿作钓,那么有口,没口我都不在乎。

可是真正能做到这点的又有几个?在作钓过程中,光见鱼炸水,而不得一个口,你还会如此淡定吗?你确定你的心不会为此而出现异样想法?所以,真正能作钓,钓而不变,心如止水的没有多少人!而垂钓的心情纯粹是因人而异,因年龄而变,因选择而变的!

钓者本就是层出不穷的,每个年龄段都有着不同的垂钓心情。年轻人,因钓而钓,中年人,因鱼而钓,老者,因乐而钓!

在钓大鱼时,枯燥,等待,中鱼后激动刺激!钓小鱼时,因鱼情变化,及时调整,改变,享受连杆的快乐,一刻不停的乐趣!而至因为如此,钓鱼才能如此的吸引着我们,而也因为钓鱼,才能让我们尝遍各种不同的情绪。

文章最后!

其实垂钓本身是无,而在这无之中,正因为有了钓者的加入,而变的无中生有。恰巧这有的出现,也全是因为你的改变,也正因为你,这有可以乐趣无穷,也可以枯燥乏味。所以,这才是垂钓真正意义的体现,也是魅力所在,酸甜苦辣皆尝尽,垂钓心态以钓而入,也以钓而终,这就是钓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