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谈不同野钓环境下传统钓 回味大板鲫鲤鱼爆护

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这让我感到绝望董小姐,这是宋冬野的一首董小姐。

如歌词那般,玩物丧志的我,竟然为无鱼可钓感到无所适从,这要是传出去,不免会被人冷眼为:作孽。

最近不知为何,只要出差回来,就会下雨,而且还都在周末,以至于苍狼愤恨道:贱柔,你丫以后出差待到礼拜一再回来,吃住算我的,别特么祸祸咱们。

下雨能做的就是窝在家里,趴在电脑上。哎,我去,我还发现点什么,就像某节目的广告:大师、名人和高手,全在网上转,打开电脑看一看,还能找个伴,真让我给逮着一个:无牙。

总觉得带“牙”的都是很厉害的角色,比如“子牙”“伯牙”,无牙也是,就如他自己说的:高手在民间。事实也是如此(我曾经凭借他的几张图片压轴,还在活动中混到了奖品),不像船长那老小子整天吹着牛逼,还往地上狠吐吐沫。

但高手有个缺点:不轻易出手。

在军队里待了18年的无牙,任教军校,可就是这样的一个知识分子,居然光钓鱼不写贴,原因竟然是:懒。

曾经幻想着无牙出手,把船长秒掉,可高手终究还是高手,有自己的原则,也只能我来“沽名钓誉”。

无牙痴迷传统,酷爱朝天钩,“长杆短线”是他的利器!跟着他就是一本“传统教科书”(希望牛皮没吹上天,应该是马屁没拍上天)

长杆断线的特点:

1、 提杆迅速反应灵敏,对鱼的惊扰小

2、适合在水生植物多的水域垂钓

3、环境适应性强,灵活机动

杆子取10米为宜,一次性买两根:一根钓,一根打窝!且质量上乘,当然价格不菲,无牙解释:宁愿200一根,一年一换,还不如1000一根,用个七八年!10米杆,价格不高,重量肯定不会轻,那要是拿在手里一天,保不齐第二天就得去打石膏!

朝天钩的优点:钩子和铅坠一体,不但利于长杆精准定点钓,而且鱼吃钩,零传导,浮子显示极其准确,一般情况,连续点动后,轻轻上浮一粒,提杆即中,全部正口!线长2.5米以内,最好备足多套,不如台钓断线后可随时换子线。

可这也太多了点吧

OK,以上观点纯属个人表演,个人装逼阶段到此结束。

下面正式由无牙给大家带来“爆护、爆桶”等表演。

说是教科书,也不无道理,跟着无牙的脚步,咱也着实领略了不同野钓环境下的传统垂钓

说说藕塘

藕塘绝对是野钓的不二选择,因为,纵横交错的藕根和铺天盖地的荷叶,既能为鱼提供栖息繁殖的场地,还有充足的食物。最最重要的是,藕塘人为破坏不了,网民无处下网,电工是无处下手,这地方绝对天然。

就像无牙说的,他们也是无意之间路过一个地方发现的这一片藕塘。

这地方不仅是藕塘还有芦苇荡,绝对的藏鱼。

在藕塘长杆短线是无敌的,轻轻地将钩线送出去,每次都能精准的到达窝点,剩下就是上鱼。

就像这样,绝对的爽,但这也只是开始,用无牙的话说,这么小的鱼是拿不出手的。

像这样的才是马马虎虎,这皮毛,言语形容不来了。

一般情况下的都是这样的,和他的脚比较,差不多大的才算是合格,这让咱情何以堪。

 

当然还有惊喜,不知道野外还有观赏鱼,是变异还是认为放流,总之,要是能钓上这一条,应该让人可以炫耀一阵子。

看看这餐条,20多公分肉滚滚的,要是这样的来个10条,极其幸福。

这么大板子,金黄,32个赞,你还能想到用什么来形容呢?

每每展示渔获的时候,觉得那简直就是刺激人的神经

船长整天吹嘘江坝的鱼是如何的好,可你更无牙的比起来你还好意思么?这就是为啥我说只要无牙出手能秒杀骚大的原因,哈哈!老小子,让你不带我去江坝,你就等着肝颤吧!

如何辨别野生鲫鱼

最近看网上说如何分辨野生鲫鱼,通常我们都是以颜色和钓场环境来分辨,可人家说还用一种数鲫鱼的侧线鳞片来鉴定是否是野生鲫鱼,不知道是否准确:

野生鱼(28片侧线鳞,其尾部还有一小片鳞片,有时也说是29片,或者28片半)

养殖鲫鱼(32片侧线鳞)

次生野生鲫鱼(29~32片侧线鳞)

有待大伙来讨论鉴定

桥下

记得有位钓鱼大师说过,鱼有趋向性,喜欢有标的物的地方,比如说桥桩,桥下面容易藏大物。

想想也是,平常钓鱼的时候,老是看见有鱼在桥下面炸水。我觉得,因打桥桩的缘故,一般水比较深;大鱼喜阴,桥下一般很少会晒太阳,水温比较低,有利大鱼藏身……(说的不对勿喷,哈哈)

作为高手,无牙想必也是知道的

从这桥的造型来看,应该不少年头了,走在这桥上也确实如此。

还是无牙揭秘吧,居然是文物保护单位,我纳闷的是无牙在南京,怎么跑溧水去了,这钓鱼跑得有点远,代价好像有点大,但看他之后的渔获,觉得相当值!

远远的就能看见,这肯定是大板子

 

我只想问无牙,是你的手脚太小了吧?把这鱼拍的这么大,还让人活了不?

无牙说,这也叫大?看看下面的。

哎,我去!还真有。

弯弓

这水线也太短了吧,这是怎么做到的?长杆短线不像是表面那么简单,果然还是要技术的。

野生健鲤鱼,看着胡子的长度,这鲤鱼的年头估计也不小了,但个体不是很大,说明这水不是很肥,鱼的质量绝对上乘

 

看看这白条,也忒馋人了,以前觉得这玩意相当讨人厌,现在看看,求之不得啊。

不说了,这鱼的皮毛,还是那么的诱人,想想船长在江坝那鱼。他说是“净”,但人家这鱼是“野”

再来感受一下刺激吧。

说说传统打窝

传统打窝,一般会采取打多个窝点,利于平常所说的“走钓”;窝料极其关键,就像船长极力推崇的“盗火”窝料,20分钟以内就可以发窝,因为用的粉状的玉米面,诱鱼速度超快,但有个不足,粉状的鱼容易吸食,鱼吃完可能就走了,没有颗粒的留鱼效果好,颗粒诱鱼发窝速度又慢,为了综合二者,就是无牙采用的方法:2根杆,一根钓,一根打窝!及时补窝,省去很多麻烦(再请勿喷)

芦苇荡

芦苇荡的好处,我就不再啰嗦了,96KaiFa源码都知道其好处

似曾相识?这可以不是船长江坝里的那芦苇荡,,一阵风吹过,无牙说,你没感受过,那感觉着实心旷神怡。

确实,船长迷念江坝还是有原因的:不说风景多美,半人高的杂草芦苇,躲在里面干啥事也没人知道!比如像他自己说的二师兄带个美女,结果就发现了江坝。

长杆短线的另外一个极大有点就是:钓草洞。

但也考验技术,不是一般人都可以把钩线准确的送到碗口大的草洞里;还有就是起鱼,草洞如果不第一时间把鱼提出水面,可能就是挂草、跑鱼、断线!

鱼还是一如既往的上

朝天钩的鱼口还以一如既往的正。

 

当然无牙的脚还是一如既往的小

鱼的皮毛还是一如既往的赞

最后这鱼护嘛,还得一如既往的爆。

大家有没有一种感觉:哎哟。我的眼睛。

回弯

我这里讲的回弯处,是指河流的岔口之类的地方,这样的地方也是聚鱼藏鱼的好地方,以前听人讲过,回弯处一般会有水流,这样鱼儿会进出来回游动,而且浮游生物比较多,鱼儿多喜欢在这样的地方,但具体不是这样的,我也无从考究,可从无牙的表现来看,这应该是有道理的

圆圈的地方就是回弯

看看这水质有多好!光说可能还不足以保证,但你看看下面这两小家伙就知道了。

上面的那个叫“土婆鱼”,不知道其他地方怎么叫,这种鱼据说是对水质要求特别高,以前老人们老说,有这鱼的水就可以喝了,现在好多地方都不曾看见这种鱼了。

再看看下面的小鳑鲏,这颜色晶莹剔透,没有任何杂质。

当然这种地方,最不少就是这样的板子了,我就纳闷了,无牙为啥有这么多的好地方

 

还有小金鱼,野河里有这样的鱼,十足不易

最后一次晃一下你们,也包括我的眼睛

长杆短线和大物

看到无牙长杆短线(上图中那么短的水线)是如何博大物的,问他是如何做到的,他居然腼腆的回答:运气!这你骗谁呢?还是如实招来。

无牙说长杆短线钓大鱼还是不太容易,钓的鲤鱼一部分是运气,一部分还是经验。

无牙说一般传统他都是采用0.8#、2.5米的通线,这样的线组对付7、8两的板子没有压力,可以直飞,但遇到大的就危险了,线太短太细,鱼往外那一下子,杆子往往立不起来,导致拔河脱钩

像这一次,发现有鲤鱼进窝了,但没有吃钩,这是赶忙换了3米1.0#通线,下去挑逗一下,结果就是一下,中了

这也许就是传说中的经验

最最关键还是刺鱼的那一下子,那力度要掌握的恰到好处,比如发现吃钩了,要轻轻提杆,感觉刺中鱼了,立马把杆子弓起来,一旦杆子弓起来,这鱼十有八九是跑不了。

哎,说到底还是经验。

未曾相见

聒噪了半天,貌似我和无牙很熟,其实我和无牙还没见过,但这也许就是96KaiFa源码的特质:三言两语立马就成故交,对于将来有一天我们相见还是充满期待(搞得是基情满满啊)

无牙表态,只要来南京找他,就带我去品尝:东北大锅炖鱼。

这让人更加期待。

曾经因船长而喜欢上码贴,现在又因无牙,又爱上了传统,这下又要有的忙活了。

船长看了之后肯定少不了一顿喷:贱~人,你真是太无耻了啊,又拿无牙的货来冒充自己的帖子。

我想说的是,这么好的东西,要是不把它给写出来,那才叫作孽,而且是罪孽深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