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周末琼江再续疯狂 孤军奋战丰收野生鲫鱼

继上次出钓琼江之后,很多钓友前来勾搭相约一起去钓鱼等问题,本来本周没有计划出钓琼江的,但还真把自己的心瘾勾起了,所以这次还是意欲前往琼江的这一波鱼情。给LP一说回去,她也没有反对,只是心痛的提醒说年龄大了,不要经常熬夜了,人遭不住哈。

于是,周五忙完了工作,由于上次的作案工具都还在车上所以不需要准备,我还没有出发,其他的钓友已经有是几个车在路上了。下午六点半到达崇龛,轻车熟路,没有邀约人陪伴,先到了老窝子大回湾看看,如果没有水库捞和浮萍,还是这里的鱼情是最好的。

来到水边一看,大回湾里一片水库捞,最佳的几个钓位已经被完全覆盖,正好有一个钓友在小公路的水边垂钓,过去搭讪了几句,原来是没有见过面的老朋友-波哥,他也在电话中咨询过,按照我给的路书过来的。

他这里是浅水,我给了他一些建议后,我就去了白沙村渡口码头,本来舅子留一手正在白沙村村口码头垂钓,另一波兄弟-的“星期五下午”几个车的朋友也在那里,但那里的钓位不多,所以就继续向前去了很久以前的老钓位。 这里是一个小回水,水深4米,深水聚鱼,对面是网箱,经常有鲤鱼出没,而且因为网箱喂食的原因,这一段的鱼儿对饵料已经习惯,用饵上没有太多的讲究。

晚7点过下杆,对面网箱旁有三位钓友在夜钓,时不时就能听到拉起板鲫的哗哗水声,看来今晚将是一个不眠之夜了。

饵料还是用腥香味,搓拉结合,大饵和酒米打窝,调灵钓灵,以适应活跃的鱼口。半个小时后,顿口预期而至,放慢大饵的节奏,改用小饵等候吃口,一尾尾板鲫欣然入户。对面的钓友在2点多就收杆了,听见他们鱼护出水时的那个声音就知道渔获应该不错。

一个人的夜晚清静悠闲,有了漂亮的板鲫陪伴,就更加的惬意爽心。

琼江的早晨:

云雾散走不久,波哥来电说他那边的效果不好,我又建议他过来一起钓,旁边的位置比我的钓位还好些,我这边很毛钩,已经断了两副主线,子线无数,在拉一个估计是鲤鱼的时候,杆尖的主线被缠绕起了,景溪第一节应声折断。

波哥过来后,多了人陪伴,多了一份热闹,多了一份快乐。

因为一夜的不停抽饵,窝子里面的饵料堆积和雾化的原因,29日白天白参聚窝,加上4米水深,饵料很难到底,但只要能够到底就会收获鲫鱼,白天的个体比晚上要小一些。

慢慢熬的同时,和波哥也在慢慢的聊,渔友的感情就是这样子建立起来的。

勤劳的波哥:

在临近黄昏时,白参很知趣的离开了,但昨晚爽拉的鱼情没有及时出现,大坝在开闸放水,流速较快,上游飘下来很多的水库捞,时常会占据住主窝子,浮漂偏离主窝,加上水下的主线不是垂直的,鱼口很难掌握。

晚12点波哥收杆转场到他另外一个朋友那边去了,我在继续等待,做得如此好的窝子应该会有很好的鱼情才对。 耐心会有好收获。 晚2点开始,水流放缓,重新调漂后,好鱼情终于来临。

经过如此长时间的出钓,仅仅是白天只在钓椅上休息了一个小时,眼皮已经很沉重,但鱼情就是清醒剂强心针。爽拉了两个小时后,鱼情逐渐减弱,等待时间一长眼睛又开始打架了,强烈的倦意袭来,感觉应该收杆了,明天还要给LP过生日。

鱼护出水:

开车回家的路上停了三次车,用了三瓶矿泉水浇头,LP的提醒犹在耳边,终于安全回家。

回家拍的照片:

琼江,曾经给了我无数的快乐和惊喜,也让我有过失望和期许,期望您越来越美丽,越来越清澈,越来越有魅力,我们每一个96KaiFa源码都有责任和义务去注意的行为,在享受快乐的同时要保护好环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