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运河走水不给力 小沟叉里过手瘾

【垂钓背景】

每年在别人休息的时候,我们总是非常的忙,这不,节前一直忙碌到27日下午4点才请假回家,好在每年都回乡下过年,不用准备各种年货,不然这年还真不知道怎么过?按照惯例,正月初一在老婆的舅舅家,期间和三舅准备去钓鱼,遭到一家人的反对,没法只好将出钓日期延迟到第二天。早上7点刚过就醒了,发现窗外灰蒙蒙的,竟然下起了大雾。立即打电话询问,计划不变。一骨碌爬起来,洗漱完毕,喝了碗粥就出发了。

【垂钓参数】

垂钓时间:1月29日

垂钓气温:2-14度

垂钓天气:下雨(实为大雾后转阴)

垂钓风力:西北风5-6级

垂钓人物:我和妻舅

垂钓地点:二级河道、小沟叉

垂钓工具:7.2米传统钓,0.8号通线

垂钓饵料:红虫

【垂钓行程】

气预报竟然还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 垂钓过程能见度大约在60米左右,接上妻舅赶往之前选定的钓点。一路上以4、50码的速度在慢慢的挪动,20公里的路程走了半个多小时。

打完窝后又在车里坐了将近1个小时,这时候的雾已经褪去不少。

感觉鱼还没有进窝,反正不急着钓,就在周边看看,发现在养殖池施工地的远处有一排芦苇。

走过去一看,是不错的一条小沟,之前钓友在小河里钓得不错,立马拿来窝料在小河里也打了几个窝。

然后回到车里,拿上工具挂钩开钓。运河的水较年前小了接近一尺,而且稍微有点走水,两人一直将所有的窝都试了一遍,均未有鱼吃钩,难道鱼还未进窝。考虑到天冷发窝慢,这时已经11点多了,那就先填饱肚子再说,回车吃方便面。

一碗面下肚,人也暖和了不少,稍作休息,拿竿再试,情况依旧,难道初次出钓要空军?抱着试试看看的心理,去小沟叉里试试,下去之后浮漂就不见了,再提再放,没想到小沟叉里的水位比运河还要深不少。逗引几次之后,终于浮漂有了动作。

小鲫鱼一尾,在运河鱼情打击之下,有鱼就不错了,最起码不会首钓就空军啦。

放下之后不久,浮漂再次点动之后上送。

个头还是可以的....

小板鲫来了,有二两了...

连麦穗都那么的肥硕...

这种小鲫鱼就随手放生了...

毕竟是小河,一阵小高潮之后,浮漂也安静了下来,风也越来越大,虽然背对着风,依然感觉很冷。不死心,到运河再试了一番,依然如故,只好收杆回家。

两碗鱼汤足够了,也算开个好头。

【今日小结】

1.看天气预报,第二天开始就要降温,下午刮起了大风,根据以往的经验,降温前鱼口都不错,从小沟叉反应的情况也可以印证这一点,虽然不多却也过了把手瘾。

2.运河已经钓过两次,虽然渔获不是很好,但是今天7、8个窝集体闭口,确实非常的反常,虽然有点走水,但流速并不会对垂钓有太大的影响,只能是前不久刚刚遭遇过电工才会出现如此情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