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江河是我家,爱护靠大家

时间:2019年02月28日 02:30

天气:阴转小雨

钓场:老地方(江河)

饵料:九一八、螺鲤1号、一品鲤、江湖猎人薯香鲤各一份,粘粉少许

鱼种:鲤鱼

钓法:台钓

竿长:5.4米

线组:2.5主、1.5子

钩型:刺秦5号

生活就像一杯美酒,越品越有滋味。钓鱼也是如此,越钓越感受渔乐的真谛。每次抽空出发钓鱼都已感觉幸福的来临,有位钓友说的好,每次去钓鱼就像恋爱中的情侣相会一般惊喜兴奋!

哈哈跳过开头小插曲,直奔主题赶往钓点,出门看了天气不是很好。

这就是真的,然而出现意外

天还是那么的黑,水还是那么清,人还是那么的少,我还是那么的……。来到老地方看到有位钓友自己在挥杆了,手竿、矶竿各一支,相互问候了一下,说是11点来的,到现在没什么口,也是个热爱夜钓中毒不浅的钓友啊。我在离他不远的左手边选择安营扎寨,准备迎接大鱼来袭。支杆调饵调漂一气呵成,哈哈咱们也是老司机了,动作迅速。此次做钓没什么目标,饵料不试验鱼种没要求,只是希望个体大一点就好,纯属渔乐了!

钓了一小时,发现正如钓友所说没什么口,想着今天不会空军收场吧,还没体验过参军的感觉顿时有些慌慌的。忽然,发现右边的钓友,一手拿电筒一手拿抄网在岸边缓缓前进,好像在捞什么奇怪的东西,问了一下,说是在捞虾。我也打开电筒,照了发现很多小虾靠边,而且数量还不少。

钓友捞的

虾靠边

随手抓了一只

哈哈反正也没口,放下鱼竿去抓几条小虾回去喂乌龟,逛了几圈抓到二十几只,没带小抄网只能徒手抓了,中途有几个人提着小桶来来回回也是抓虾的,他们抓了不少,都有一两斤。我抓了一些又跑回去看鱼竿有口没,还是定海神针,没口又跑去抓了几只,折腾到了4点开始定下心来玩手竿。我说怎么这么奇怪,看到鱼儿都在水面打水,原来追虾去了,都不吃饵,这一奇怪现象到了后面我才知道这件事的来容去脉。

钓友抓了不少虾后收杆回去了,江边又恢复了宁静。我打了点酒米也开始认真垂钓,十几分钟后才上了尾开杆鱼。

老伙伴咱们又见面了

之后又是陷入没口环节,浮漂如定海神针般直立水面。

将近一个小时才上的第二尾,个头还不错

之后又上一尾小禾花鲤,不过要等很久,今天的鱼儿怎么啦,平时都是开口很好的啊,今天怎么哑火了呢,窝点周围也有大鱼翻水啊,怎么就是不吃呢。这时有位划船的过来,说不知道哪个缺德的人今晚下药到江里,小虾们都靠岸跳上边,更别说鱼口了,鱼儿们都受惊吓了!何况周围还有水塔,是提供城市生活用水的,要是下药被抓估计坐3年牢!听完这叙述我终于知道鱼儿为啥不开口了,还有今晚小虾反常跑岸边这么多,可恶的药工,污染水资源啊。没什么心思钓了,收竿回家!

家里拍的,虾喂小龟,鱼儿带回来了

这么大的今天很多,可惜了

最后鱼获没什么总结的,还是呼吁一下为了保护水资源,请不要下药到江河吧,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为明天留下绿水青山!谢谢各位观帖钓友捧场,祝大家收获满满,开心钓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