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探钓] 带病出征,垃圾闹心,鱼获还行

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4:12

天气:晴

钓场:罗甸县千岛湖大酒店对面(湖库)

饵料:螺鲤2号3份,湖库之王3份,野战蓝鲫香腥2份,九一八浓腥2份,拉丝粉适量,蚯蚓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罗非 鲢鳙 黄颡鱼 鲮鱼 鲶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5.4米 5.7米

线组:2.0主线,1.5子线

钩型:伊豆10号钩

上夜班晚上受凉感冒了,这今天鼻塞,头昏脑涨,吃药了便昏昏欲睡。今天是休息的第二天,33度高温已经连续两天了,气温高鱼口肯定会不错,今天实在看不下去,吃完中午饭便开始采购饵料,今天非钓不可啦!也许钓钓鱼,让太阳暴晒一下感冒便好了也不一定呢!

准备妥当,14点过便顶着烈日骑车出发,带病骑车还是很费力,身子发软,虚汗直冒,到了老地方,傻眼了,好多车!

适宜钓鱼

12~33℃,赶上夏天了

气压也还不错

这里有

那里还有

不管了,先下去看看。看到岸边都打满了海杆,哎!又是遍地的垃圾,心头一阵阵恶心!

海杆林立,垃圾遍地,恶心!

转了一圈,只有这个钓位没人钓,准备选这里钓。

预选钓位

放下装备,用5.4米竿试了一下,走水厉害,水深5米多,怪不得没人在这里钓,果断换地方,沿路返回去另外一个地方看看。

这地方也好多人钓,这位热得受不了,用木板遮凉

看清楚了,另外一位钓友席地而坐

烈日下钓场

这个钓位还不错,只是离水面太近,有船路过要躲避大浪,还是另寻他处

这个钓位还不错,不逆光,看漂清晰

又是满地垃圾,钓着不舒服,先收拾一下,垃圾太多太肮脏,只好就地烧毁了。

一把火烧了干净些

清理干净,开始和饵。虽然气温很高,但是水位还是很低,饵料还是开腥点好。饵料配比:螺鲤2号3份,湖库之王3份,野战蓝鲫香腥2份,九一八浓腥2份,拉丝粉适量,饵水比1:0.8。窝就不打了,我怕头疼的小鱼进窝。

和饵

这里水深合适,5.4、5.7竿钓的点都是3米水深,5.4竿调钓为半水空钩调1目钓2目,钓挂蚯蚓作钓。5.7米竿调钓为半水空钩调5目钓2~3目,挂商品饵作钓。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商品饵没口,蚯蚓反而有口,只是口很少。也就不再管5.7米竿,专心钓5.4竿。期间试着打了几次都是空竿,也就不再折腾,就把3.9米弄好准备钓近钓浅水试试,是不是钓得太深了。就在我弄短杆时,5.4米黑漂了,马上丢下手中活抢竿刺鱼,大鱼!一下没控制住,钻进岸边草丛了卡住了 ,试了各种办法就无法摆脱挂草,最后只见浪花翻涌,鱼脱钩跑了,钩子还挂底,只好舍子线了,拉断了双子线,留下的只是感叹!

换了子线继续挂蚯蚓抛竿,接着弄3.9米短杆,弄好了不管商品饵还是蚯蚓都不吃,白忙活了,还得钓深水。

瞎折腾 ,时间过得真快,一轮明月已然升起,天黑了。

寂寞双枪

明月高悬

换上夜光漂,准备开始夜钓。这时许多夜钓的都陆陆续续的赶来了。正和他们打招呼时,瞅见5.4米竿黑漂了,一起竿刺鱼,手感来了,开始还以为是鲤鱼,遛了一圈起竿提线取鱼,呵呵,板鲫!

开竿大板鲫

后来断断续续的来口,今晚不知道怎么了,翘嘴吃钩也和温柔,很小的两目下顿,起竿后小翘嘴一条。没挂稳,掉地上了。

小翘嘴,没挂牢,从地上抓起来拍照

22点过后一个大顶漂上了一条翘嘴后就再也没口。

还是翘嘴

一直坚守到了23点过都没口。由于晚上天气转凉,感冒好像更严重了,清鼻涕流过不停,不能再钓啦,今天回家晚了点,领导又该啰嗦了!以下便是今天的鱼获:一条板鲫和两条翘嘴,够我明天吃一顿的啦!

今天的鱼获

作钓小结:今天天气好,鱼口总体来说还算不错。最遗憾的是操作失误跑了大鱼。以后斜着钓岸边,不管中的是大鱼小鱼,起竿后立即向离岸边方向牵引遛鱼,这样的错误一次就够了。其次就是钓鱼的道理不是一成不变的,按理说今天气温高,饵料要清淡一点,钓浅水才对,可是在这里行不通,水温很低,还得钓腥钓深水才有口。

至于环保问题,我相信大家都有同感。好像事情不是个人所能左右的。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乱丢乱扔垃圾,自己制造的垃圾自己带走,抽点时间清理一下垃圾,尽自尽己的一点责任。

趁春色尚好,钓鱼的走起!

最后祝大伙:

钓获满春秋!

鱼乐无极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