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赠人鱼获 手留鱼香

时间:2019年05月02日 11:00

天气:有点热

钓场:如皋奚斜村河(江河)

饵料:红虫和蚯蚓

鱼种:鲫鱼 黄颡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9米以上

线组:1.0通线

钩型:丸世6号朝天钩

大叔钓鱼经常是提前踩点,提前准备,提前打窝,不打无准备的仗,所以基本上不怎么会空军,特别是冬天,每次作钓都会有三五斤鱼,最疯狂时,左邻右里天天吃鱼啊!但是,时隔数月,大叔很少带鱼回家,左邻右里开始怀疑大叔的钓鱼水平了!殊不知大叔一直在放流!每次遇到大叔,都会跟我开玩笑:老司机不行了,开始想念你的野生鲫鱼汤的味道了!

劳动创造美好未来!

乘着五一劳动节放假,大叔准备为左邻右里的晚饭添道菜!昨天基本上半天耗在了路上,那个叫个堵啊!平时两个小时不到的路程,硬生生地开了四五个小时!所以钓鱼时间泡汤了!所以今天大叔起了个早,准备大干一场,没想到签到时,发现同城钓仙“期待鱼获”比大叔更早,“钓仙”称号当之无愧啊!

五点半出发,路过麦田,日出照来一张,今天太阳好大啊!估计会晒掉一层皮啊!

天气还是不错的,很适合钓鱼哦!好期待!

大叔用十米长竿在杂草丛前端50厘米处打了六个窝,两浅两深两不浅不深!今天大叔也来体验一把一竿闯天下,六窝定乾坤的感觉!

打完窝,大叔就开始在岸边瞎转悠,发现河面上一层鱼,以为是餐条的,仔细端倪了一下,一层鳊鱼,大的三四两,小的不到一两!鱼头上浮不是什么好事啊!今天任务能完成吗?大叔有点心虚,没底气啊!

大概二十分钟后开始试钓!从深窝开始!传统钓以逗钓为主,一个窝子有鱼,蚯蚓红虫下去逗三逗,就会有口!大叔将挂着蚯蚓的朝天钩轻轻放下,轻提轻放,七星漂开始点动,上顶一目,大叔钓得比较顿,提竿中鱼!还不小!大叔一下来了信心啊!

开竿鱼,目测二两左右!

中间小鱼闹钩比较厉害,所以大叔虽钓一竿,却不停地在上饵,基本三竿就会上一条鲫鱼,不过鲫鱼没有想象的那么大!所以也就没有及时拍照!收竿时补拍了几张!

鲫鱼皮毛不错,黄金鲫!钓到九点半,迎面太阳晒得实在太舒爽了!大叔拍照准备撤离,刚拍几张,七星漂不见了,可恶的小麻鱼,提竿,不对,有份量啊,莫名其妙收竿鱼就上来了!

这收竿鱼不错吧!

这条河里钓到昂刺不稀奇,这么大的还真是不多!收竿走人,来日方长!

最后鱼获,两斤左右吧,两碗鱼汤足矣!正好左邻右舍各一碗!自己闺女的鱼汤明天再战!这就是所谓的先人后己吧!

作钓小结:

1、三四月份,鲫鱼生宝宝,所以大叔几乎每次的钓获都会放流,不过野生鱼的味道实在鲜美,所以过了产子期,也可以偶尔尝尝鲜了!

2、本来认为朝天钩,铅比较重,挂上红虫蚯蚓应该下沉很快,可以突破餐条大军的严密防线,实践证明,大叔想得太简单了,下次打算再加点铅,让钩饵快速到底!

3、俗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大叔一向注重邻里关系,有什么事情也好有个照应!今天的两碗鱼汤换回了半个西瓜哦!这叫礼尚往来!

这奖状来得够及时的!拿来镇个楼!

赠人鱼获,手留鱼香汇报完毕!欢迎广大钓友观帖指导!明天大叔将继续奋战,只为那久违的一碗鲜汤!再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