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放流]喂小草无数后终于遇上大草了

时间:2019年05月19日 06:14

天气:中雨

钓场:野钓(江河)

饵料:江湖猎人新三样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黑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早上起来先上平台签到,再看看天天预报。阵雨转中雨,气压也不高。又是闷热的一天呀!还是不适合钓鱼。可能又会上演昨天上午钓鱼大扫荡的过程。白天就不出钓了,在家里休息吧,顺便绑绑钩,上平台看看帖子积累各位大师的经验分享,等到下午5点再出发,天气就没那么热了。

平台天气预报。

下午4点多在家实在呆不住,只好带上鱼具往水边走去。今天的水面终于好点了,可能是因为今天风向的原因水面的青苔都被风吹到了对面的弯子去了。终于不要像昨天一样大扫荡了。

水面看起来就舒服多了。在左右各架上一杆。等待大鲫大终鲤的到来。

由于下午离太阳落山时间还早,带了把伞防晒黑,以防回家被领导误认赶出家门。先开了两款饵料,一款加酒米打窝用,另一款平台江湖猎人新三样搓饵用,大约抽了十几二十杆后用搓饵做钓,这样等待半小时后迎来第一口,开张大板鲫一尾,个头还不错吧?

开张大板。

上了一尾,可等到下一尾就是一个小时后了,小板鲫非常漂亮啊!

这个时候,发现右手边浅水处有草鱼在吃岸上的草。决定悄悄地走过去试钓,第一竿下去,落在离草边五十公分的位置,刚等了不到十秒钟,浮漂一个向下斜拉,草鱼吃饵了,马上扬竿确不中鱼。换好饵料继续抛竿过去,刚入水又是一个大斜拉,再次扬竿,大弯弓来了,可是一想到我0.6的子线,心就不安了,很小心的温了两三圈,正准备往抄网方向溜过去,抄网还在原来的位置,刚刚过来时忘了拿抄网过来呀!大草鱼一个急转弯又往水草方向游去,主线挂在了水草上,心想这下肯定完了,也就几秒的时间大草切线跑了。从惊喜到失望也就一分多钟的时间,由于水浅目测大草有4斤左右,我喂了这么久的小草鱼苗,今日终于见到大草的真面目了,可惜又与我无缘。

就在这个位置大物给了我一个惊喜,

附近的一个钓友发现我在溜鱼,他马上就搬到草边去守钓了。还坐在草丛中,有鱼也被你吓跑了。

过了下溜鱼瘾又回到原来的位置。大物与我无缘我就钓钓小奶鲫吧?该来的总会来,不该来的我也不强求,总之愿者上钩。钓鱼还是以开心为主。有鱼钓就不错了。

小奶鲫一尾,

小板鲫也来一尾,

小草鱼又来等我喂它了。还连上了两尾只拍了一张照。

可是鱼口好的时间不多,风向突变,变处的苔藓又被吹来了这里,还原了昨日场景,难以下竿,看看右边又来了一钓友,正在工作中。

其中我也换了另一处作钓还是无口,一直等到天黑,蚊子又开始来找我亲近。一无所获就准备收竿,最后的收获居然忘了拍照,放流快完成时才想起,黑乎乎的也来一张吧。赶紧回家写帖子去。

倒完快回家,不然又是喂完鱼喂蚊子。

最后好钓鱼镇楼 感谢大家对一杆的支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