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体验了一把传说中的夜钓,被蚊子咬惨了

时间:2019年07月17日 00:02

天气:阴。

钓场:沭河。(江河)

饵料:viB,红皮串钩。

鱼种:翘嘴

钓法:路亚钓

白天太热鱼情不好,钓的都是些小鱼。心里一直有个愿望想去夜钓试试,这个想法也是盘算很久了,第一要等领导心情好时才能去,第二还不能耽误第二天的正事,必竟钓鱼还是要以家庭为主,要是弄的后方不顺去钓鱼也是没有心情的,这也是俺的一点体会。今天赶集回来5点多,明天又不干了,所以向领导申请去夜钓一会,咱也去体验一下夜钓的滋味,都说夜里的鱼口好而且大鱼还多,俺想去试试能钓到大一点的翘嘴不,天天在网上看到到处都是米翘米翘有点中毒了,幸好领导答应钓到9点回家,哈哈,将在外军今有所不受,只要出来了干它一夜明早再回去咾。

能想到的都带了,蚊香,竿子,头灯,防晒服,穿了条长裤,主要考虑怕有蚊子咬。

一路快马加鞭飞奔而来,沿途发现己经有不少钓友正在撸了,赶到这个钓点也有几个人正在开干,俺也抓紧加入到队伍当中。

开竿鱼青稍一尾,这种不是翘嘴,多数都在离岸近的水草边上多。

随着天色渐渐变喑,钓了几条也都是小青稍鱼,旁边钓友早来点上了几条三四两的翘嘴,鱼口也并没有传说中的好,而且并不是天一黑就会是大翘嘴进食的窗口期,感觉也和早上差不多。

终于上了条翘嘴,稍微大一点。

天一黑全是蚊子,换上防晒服点上蚊香,这些死蚊子真精,专咬脚脖子,一会脚面子就被咬的出火,这哪是夜钓啊,纯粹是来喂蚊子的,传说中的夜钓怎么怎么好,一来玩完全就是两回事,鱼口和白天一样,蚊子死多,抛竿收线还不方便,不开灯不知钩饵到哪了,开灯还招小虫子打脸,别人都走了,俺也有点玩够了。

妈的,炸线炸的一团糟,解不开了剪掉换上个viB试试,串钩可能晚上没有什么震动响声的鱼不愿咬,己经老半天没口了。

这个ViB俺也学着用慢收,挑竿跳底,快收等手法试了几竿,都是网上学的招试不过一回鱼也没中过,不过看见这个小假鱼在水中的泳姿还是挺迷人的,摇头摆尾很是风骚,要是有翘嘴来应该会咬的,坚持信心继续拋竿,没想到一个不注意收慢了点,他奶奶的拉不动了,肯定是挂地笼上去了,气死俺了,鱼没钓到不能白白的让俺的小鱼牺牲了,得想个办法把俺的小鱼救上来,抓钩没有带怎么办呢?看见远处有个浮球可能是拴地笼的,下水走两步到大腿了,不会游泳不敢向前走了,找个树枝够到浮球拉上来还只是一节断绳头,不是拴地笼上的这可怎么好,想了想用鱼线是不可能拉动地笼的,对了,来时好像发现有一节铁条,找到后弄了俩钩拴绳子上,扔了几次没够到,绳子有点短,俺又走远点扔了几次终于挂到了,俺知道这些地笼都是连在一起的,顺着河边几十米长都让俺给拽上来了,一直拽到竿子跟前。

终于见到俺的宝贝小鱼了,十个大洋不能这么白白丢了,成功拿了上来。

看这些可恶的地笼,真想拿剪刀给它剪吧剪吧。裤子也搞湿了,心情也搞没了,鱼也没口了钓一夜也没什么意思,收竿走家不玩了。

几条小鱼没空军。

一片漆黑全是草,差点找不着路了。

也不敢骑太快,小路有坑看不清。

终于进城了,比去时慢多了。

天天想夜钓,今晚一次就过足瘾了,到处乌漆嘛黑的除了蚊子多就没感觉和白天有什么不同,操作起来还不方便,完全不是想像中的那种美好,钓个鱼比白天还受罪,蚊子咬的浑身痒痒,分享给朋友们希望夜钓要慎重,不做好充足的准备还是不要尝试,免得现实会让你失去对美好愿望的想像,别管白天晚上只有钓的舒服才是最重要的,好了,写到这里己过零点了,洗澡睡觉下次再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