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气格外的热,但是也不能减少对于钓鱼的热情

时间:2019年07月24日 12:20

钓场:养殖塘

饵料:老坛五谷杂粮,嫩玉米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鳊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线组:3号主线,2号子线

钩型:伊势尼8号

丢了好几天没更新了,是因为这几天去南京玩了几天。本来昨天是没打算这么早去的,因为太热了。最热好像都在37℃左右,实在受不了。本来是打算下午四五点左右去,钓到七点回来。谁知道我的小伙伴们太热情,早上九点多就打电话来说要来钓鱼,我说行吧!他们就过来了,期间他也说他什么时候过来。等快到中午的时候,我给他发信息,发语音都不回。我就去了个电话,说他们自己来过了。我赶紧就买了几瓶冰水,去塘那里看看。等我到了以后发现果然他们也都到了。二话没说,我赶紧把我的钓具拿下来,他们本来一直在我之前钓钓的对面钓的,但是一点遮阳的地方都没有,岸上也有很多杂草。所以我就把他们叫到我这边来了。

右边一个小伙伴

左边一个小伙伴,离得比较远

钓具准备好,准备开钓。我把玉米一削,发现玉米不行了。我去南京这几天它一直都躺在钓箱里,都已经发红了。我想了想,那就用嫩玉米加五谷杂粮打窝,我用老坛玉米钓。想到就要做起来,我赶紧把玉米削好,作窝。开始坐钓。

开始坐钓。

因为来的比较早,还真的太热了。稍微动一下汗都是不停往下滴,这个天钓鱼的钓友们都太辛苦了。一开始来的时候就钓底,因为之前来过底都已经找好了,所以可以省去一点时间。但是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鱼漂几乎没有动静。估计得有一个小时,就上了一尾小鳊鱼,隔壁的小伙伴也一直没有口。觉得不太对劲,又看了一下水面,很多鱼在浮水,有鱼星。我想可能鱼已经不在低层了,需要适当的调整了。我让小伙伴继续钓底,我来钓浮。我钓的这边水深大概在两米五,我慢慢的网上调了五十公分左右,钓到两米深,准备慢慢找鱼在哪个水层。谁曾想到刚刚调好的第一杆,下去没过十秒就突然一个下顿。提竿,中鱼。一尾草鱼估计两斤不到。力道还是挺大的。爽!

第二尾,草鱼

把鱼放进鱼护后,我再试一杆,如果有鱼口,那就证明鱼已经不在水底。紧接着我又下去一杆,也没过一会会,鱼漂先是顶了一下,然后直接一个猛的下顿。提竿,又中鱼。是一尾鳊鱼。而且还不小,估计有一斤左右,这一尾鱼证明了我的想法,我赶紧让我的小伙伴也调整钓层。

第三尾,鳊鱼

小伙伴调整后没多久就也中鱼了,是一尾鲤鱼,个头也不错。他没带抄网,我就赶紧把杆收了,给他抄鱼去了。鱼层找对了,上鱼就不是问题了。没过多久我也上了一尾鲤鱼,挺大的估计有三斤左右。

第四尾,鲤鱼

然后就是连杆,刺激的不得了!有的我就没有照照片了,因为大鲤鱼一放进去就死了,所以我想是不是我拍照片耽误时间太长了,所以有的我就没有照了,主要还是担心鱼死了。之后又上了不少鱼,草鱼、鲤鱼、扁鱼、小鲫鱼都来凑热闹了。

小草鱼

大概钓五点多左右,突然就停口了。我的小伙伴也是,基本连口都没有。我就补了点窝子,然后又等了半个小时,还是没有。既然没有那我就调整,我又往上钓了五十公分左右,又等了几杆,还是没有口。那就在钓底试一试,等了也有好一会,终于中了一条小扁鱼。然后过了一会又中了条小草鱼。小伙伴看到后赶紧调整,也中了一条小鲤鱼。说到这个小鲤鱼,还有一点趣事,我的右边的小伙伴,看一直没口,就去找另一个小伙伴聊天去了,我和他说别杆子被拉跑了,他说没事。过了有一会,我转头看了看他的鱼漂,没看到。在看他的鱼竿,已经快被拉下去了,我赶紧跑过去准备把他的杆拿上来,结果我刚刚到,鱼一顿,就把他杆子带走了。我水性不太好,加上水又有点深,我就赶紧叫他。他二话没说就把衣服脱了,跳下去了,结果就是一尾小鲤鱼,他还以为多大呢!被他这么一搅和,窝子应该也没了。时间也已经到了六点半左右了,后面又开始停口了,我和小伙伴约好不管谁中鱼就收杆,后面我实在扛不住了,太闷了。然后就收杆了。把活的放下去,两条鲤鱼死了就带回去了。

拍了一点放流的鱼,因为一手拿着相机一手还要放鱼,有点麻烦就没拍了。

鱼获

来说说鱼获:五条扁鱼、四条草鱼、两条鲤鱼、一条鲫鱼、还有一条白条(咱不能不把白条不当鱼啊)。还是很爽的,这个天气太热了,钓友们还是要以安全为第一位,钓鱼娱乐为第二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