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二钓龙王河,小河沟不给力

时间:2020年04月27日 15:19

天气:晴22度至10度1021百帕

钓场:龙王河()

二钓龙王河,小河沟不给力

图文作者:仲渝

转眼2020的四月即将成为历史,桃花的靓丽灿烂、仿佛还在眼前——坐在今天的钓位上,其实、已经不是今天。

今日平台上的天气……

曾经里的自命不凡,被岁月的刀无情地斩乱,昨日的憧憬、往昔里的短暂美好,好似虚拟里的一个个错觉,被现实一次又一次的抽离、残酷地拉扯、锯割……好在,还苟延残喘地活在当下,还能够钓钓鱼儿,把剩下的日子打发,静守一潭清澈,陪着野草、伴着河水的流动而虚度……

今日天气预报上的天气……

导航到钓点的距离……

今日天气:平台上说晴转多云、22度至10度、东北风2级,天气预报上说今天阴天、20度至9度、北风2级。事实是:晴空万里,艳阳高照,风力至少4、5级。

这位钓友来得早呀……

中午11点40分第二次来到了龙王河,上次爆护的小河沟。装备依旧是10米的长杆+3米的短杆,主线3、0+子线2、0及主线2、0+子线1、0,鱼钩依旧是金袖5号+伊势尼5号,钓法:继续台钓。

短杆开杆鱼……

先用酒米打了三个窝:二深一浅,二深1、2米,一浅0、5米。短杆挂蚯蚓首先入水,然后长杆挂红虫出鞘——短杆刚入水就是一个领漂,起杆——黄辣丁来开杆,刚把短杆放下,长杆就是一个连续的小顿口,起竿——二两的鲫鱼入户,紧接着短杆连续上了二尾鲫鱼——看来,上次没有完成的爆护节奏又要开启了。

长杆钓深……

短杆钓浅钓边……

长杆中鱼……

中鱼……

继续……

然而,上来了三尾鲫鱼以后,长杆纹丝不动,短杆也没了一点的动静。都说“神仙难钓午时”,难道是中午的原因。此时,水面上三个一排、五个一群的小丁子鱼,在水面上肆无忌惮、横冲直闯,任凭你钓底、钓浮,就是不吃钩(小丁子鱼是我们这里的俗称,至于学名,就不清楚了,这种鱼介于咸淡水之间,一般成群结队地生活在咸淡水的表层,随着潮水进入大海,长成了咸水里的支鱼,继续往西进入淡水的,就是草鱼,而留在咸淡混合水里的,我们就叫它二混子鱼,长相和淡水里的草鱼基本相似,只是脑袋小一些、嘴巴尖尖)。

短杆首次大弯弓……

现在时间是下午1点整,还是没口,在大大的太阳照耀下,天气是越来越热,正在打算收杆,发现短杆的鱼漂似乎有了动静,仔细观察,鱼漂确实是在小幅下顿,以为又是鲫鱼,正要起竿,却突然就是一个黑漂,起竿、有分量,力气挺大呀,三米的短杆第一次大弯弓,经过十几分钟的人鱼大战,一条1、5斤左右的漂亮的二混子上了岸。这还是第一次在咸淡水里收获的第一尾二混子鱼。据老钓友说,在混合水域,这种鱼是最难钓的……

目测1、5斤以上……

至下午2点因有预约好了的乘客用车而收摊,总收获一条黄辣丁+五条鲫鱼+一条混子鱼,全部给了这位骑电动车的钓友。

全部鱼获给了这位骑电动车子的钓友……

本次总结:野外垂钓还是要多注意一下天时、地利,多了解一些水情、鱼情,要不,即使是有鱼的地方,也可能会收获了了,曾经爆护的老钓位,也许会送你一个空军司令当当。

飞起来的漂亮鲫鱼……

最后,祝平台越办越好!祝钓友(也祝福我)大鲫大鲤,开心生活、快乐垂钓!

行车在路上,途经一处古城拍的……

仲渝野钓,原创首发!感谢您的欣赏!

2020年4月27日于江苏连云港龙王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