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再战赣江老地方,结果天差地别

时间:2019年11月17日 22:39

天气:多云,30℃

钓场:成新二路(江河)

饵料:天下鲫,速攻,九一八

鱼种:鲫鱼 黄颡鱼 翘嘴 其他鱼

自从跟姨夫去了赣江断流处后,他对那里着了魔,有空就会跟朋友跑去搞两下,上次他朋友钓到了一天快一斤半的鳜鱼,来劲的很,周末我又带他和老爸一块去过把瘾。

一大早就出发,虽然不是夏天,但是一来气温高,早晨还是鱼口好,二来路途远,早点出发,到的也能早点!

太阳还没有完全升起,晚上才降温,抓紧机会哟

停好车,还要向左涉水一小段,走个好几百米沙土地才能到钓点,96KaiFa源码真辛苦!现在有车也这么累,当年老爸还要坐公交再走好几公里才能找到一个好地方!

鱼口不多,双枪老太婆上阵,新买的高仿某氏5米4的杆子到货,赶紧下个水,开个光,感觉还行。哎呀,开杆鱼忘记拍照了,是个小翘嘴,不是个好的开张啊。

收杆鱼,用7米2上的,蚯蚓还是百搭饵,就是上鱼太慢了

早上在水产市场买的活虾,结果到中午就差不多死光了。这回犯了贪心的毛病,带了两个甩杆和三根鱼竿,一根路亚去,有点手忙脚乱,想太多了

我钓的,总共三斤,有黄丫头,翘嘴,鲫鱼,还有那种不知名的鱼,这次没有草鱼,鲤鱼,跟上次比差远了!

老爸的鱼获,总共18条,三斤半,比我的总重高,但是数量少很多。还是效率高啊!

同事比我晚到两个小时,他选择了另外一个宽阔的河面,水深一米多,但是鱼获很好,可惜台钓东西太多,不像传统钓说走就走,结果差别很大!

今天一上午西南阵风3,4级,鱼口很稀,大家上鱼都靠蚯蚓,我用甩杆上了几条鱼,一大早还有钓友专门来路亚,结果好像并没有收获。

姨夫的朋友下午两点才来,可是他开的饵很对路,我们没有口,他一下就发了窝,鳊鱼鲫鱼不断,三点时候我有事先走,姨夫最多五斤鱼,拿他朋友的料来钓后。回去他说总共钓了十斤,这差别令人咋舌!饵料的差别居然这么大,我开的两种饵几乎没有大的收获。我用的是一号鲫浓香,速攻和九一八,另外一种是自己做的饵料加巨无霸,但是没怎么使用!

最后总结,今天最大的失败有三,第一,带了那么多杆子,不能专心,虽然两根甩杆,分别用蚯蚓和活虾上了黄丫头,但是口很稀,根本不划算,这是水库玩法,还是有区别的。

第二,我一直觉得这个天气应该钓浅水,可是最后还是钓太深,新杆子5米4钓左斜边,起码三米多点,7米2长杆,最少4米5,其实这天气就靠升温快的浅水,水太深貌似鱼大点,但是都靠蚯蚓,鱼口太稀。我姨夫大概2米5的水深,就比我好多了,我同事在另外的河段,水深只有一米多,鱼获更是多多,他因为纯粹想钓草鱼,才没有用拉饵上鲫鱼,不然也是爆护的可能!

第三,过于依靠老经验,不会变通。老爸和姨夫分别对着一个小的湾子,可以避风,水也不深,我走过的时候看了一下,最后却还是觉得靠老经验,在上次钓的地方对面,希望可以上大鲤鱼和鲶鱼,甚至为此准备了鸭肝,结果然并卵。

最后有一个分享和两个问题跟大家探讨。先分享一下姨夫朋友的饵料配方,他用的是超诱,速攻,加大板鲫及拉丝粉,比例不详,拉饵作钓,大家可以有机会试试。

我的疑问一是,这大冬天的,不是应该用腥饵才对嘛?我查了一下他用的饵料,除了速攻,其它都是化氏的香饵,结果差别大家也看见了。难道是因为今天气温高,仿照夏天的饵料配方?(今天南昌最高气温有30度),难道真的是要到冬天十度以下,才要用腥饵吗?这个问题希望大家多分享经验和探讨!

二是今天刮风是西南风,早上鱼口不多,虽然气压不低,但是不是说只要西南风,今天空空空吗?怎么也一反常态了呢?这个西风不好钓,也要看情况的吧?

最后,老规矩,祝各位钓友,次次爆护,大鲫大鲤,平台红红火火!

最后来个同事的鱼获镇楼,假装我也有鱼吧(҂⌣̀_⌣́)!同事鲫鱼和小鲫鱼都放生了,也有5,6斤,叫人好生羡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