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个冬至白条,麦穗,鳑鲏陪我解毒

时间:2019年12月22日 08:55

天气:阴天,气温3到9度

钓场:老家野塘()

饵料:红虫风暴,速攻腥版,红虫

鱼种:

又是一个周末,上个周末本想出钓,但江边冷冷的风让我打了退堂鼓,,只在江边找了个避风处作为观众呆了几小时。一晃就半个月没有碰鱼竿了,这个周日是冬至,全年白天最短,晚上最长的日子。我们老家的习惯,这一天也是祭祖,扫墓的日子,是清明之后第二个祭祖的日子。正好孩子周六上午第四节课后放假。那就带着她回老家祭祖吧。周五晚上下班后开车先去孩子上学租的房子去。晚上长江大桥好堵啊,过个桥花我半小时。

跟在警车后面走

咱这也属于领导待遇?警车开道

周六上午本想出门作钓,起床后看着外面的风风雨雨,还是打消了我出门作钓的心,冬天的风雨确实有点受不了,在这特别佩服论坛的谢老,大师作钓风雨无阻,这冷的天还夜钓到凌晨两点,我这种稍微有点困难的属于伪军啊。

孩子早上上学之前跟我说想吃酸菜鱼了,上午不出钓咱就为她做个吧。开车去菜场,一条黑鱼,菜场直接给弄好鱼片。酸菜1颗,蘑菇一些,回家把老爷子放冰箱的鲫鱼拿两条出来跟黑鱼骨头直接熬汤。汤熬好后烫酸菜鱼片。孩子回来吃的很开心。哈哈,也没拍照。吃完午饭,直接开车回老家。到家后天还在下雨,周六就不出钓了。晚上睡觉前仔细研究了一下周日的天气。周日是个阴天。终于可以出钓了。

周日上午7点多自然醒了,看看外面没雨,终于可以去钓鱼了,起床,各种速度,骑车先去家前面的河里打窝。打完窝再回来吃早饭。吃完早饭准备开饵的时候才发现所有的饵料全部留南京忘记带了。那就开车去镇上,找了一家渔具店,买了一包红虫风暴跟速攻腥味。又想起论坛上大师们说现在天冷红虫不错,再买点红虫,为了钓鱼咱容易吧。开车回家开饵,直接暖瓶倒水拌饵,感觉太烫的水对开饵效果不太好啊。开完饵,直接骑车带着4.5鱼竿去钓点。来到钓点,绑钩时发现我竟然没带漂,心里真是郁闷,再骑车回家拿漂。一晃9点多了,开始作钓,第一个窝点,挂底,浪费两副子线,走人去第二个窝。

新买的饵料

这个没用过,不知道效果怎么样

第二个窝点,饵料作钓半小时,漂如定海神针,咱换上红虫试试,好吧,红虫上钩,那浮漂开始跳舞,谁说天冷小鱼不开口,那是你没上红虫。鳑鲏,麦穗,半个多小时就他们陪我解毒。好吧,咱再换上饵料,无口。收拾东西,回家。

大的是鳑鲏

小的是麦穗

吃过中饭,带着孩子直奔她学校而去,到了租住房子,带着窝料直奔老地方。打窝,醒饵,各种操作猛如虎啊,哈哈,最后鱼获只有一两五啊。打完窝两点,钓到4点半,鲫鱼一尾,白条一尾,麦穗2尾,跟上午情况差不多,饵料基本无口,红虫浮漂跳舞。

老地方,我4.5的杆

老地方的景色,以前的绿油油,现在全是枯草了

下鱼护,唯一的鲫鱼

白条一尾

唯一的鲫鱼

钓到下午4点多,鱼口基本没有,把多余饵料丢河里喂鱼,收拾东西回家。今天一天虽然没有啥鱼获,但解毒开心啊。

今天出钓总结一下1,天冷了,打窝最好还是隔夜窝,感觉现在发窝时间很长了2,天冷钓鱼鱼获不重要,开心解毒才好,不过要是晴天作钓人能更舒服一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