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放假比上班更忙,用美食犒劳自己

今天小孩算是正式放假了,早上的时候去学校把她的东西全部收拾回来,然后把小孩带到家里,小孩子这一学期的任务算是结束了,但是我们大人的事远远没有结束,这不老师就推荐我们到这里听家长的讲座,作为现代职工家庭,教育小孩确实有很多困惑,小孩子接触的信息多了,比我们小时候难管多了,我们小时候只要吃饱了,然后父母把我们扔到学校,一切就听天由命了,但是现在的小孩不一样,暑假了学习好的要更进一步,学习差的就更加需要补强,现在的小孩和家长都太累了!

学生放假了家长还要上课

家长学习完了之后我回到小区,结果小区的微信群里边有物业通知我们去参加社区活动,本想着快过年了肯定可以领一些礼物,没想到社区活动竟然是组织小区里的一些民间书法家,然后给小区的业主免费写对联,这也算是个很有趣的社区活动,毕竟好多业主是外地人,准备对联的不多,所以这个还是挺实用的,虽然过去我写的不好,但我还是在废纸上练练字,也算回念一下初中写毛笔字的感觉!

过年了在社区写对联

参加完社区活动我就回家了,本打算在家里做饭的,但是老婆和丫头两个人坚持要去外面吃,用丫头的话说就是庆祝他们放寒假了,辛苦了一个学期必须要吃顿好的,我其实对外面吃的没要求,但是他们非要去吃海鲜自助,中午多伦多海鲜自助99元每位,也算是比较划算的,所以今天就决定去那边吃了!

过来吃自助餐海鲜肯定是首选,先来一个我最喜欢吃的碳烤斑节虾和碳烤鲍鱼,我一个人可以吃好多个!

这个是我的最爱

吃自助先垫了一个底之后,然后看着厨师再贴一个黑不溜秋的东西,但是切开之后里面是红红的肉,这个东西我感觉没吃过,所以我就问了一下,竟然是碳烤海参,虽然我以前吃过的次数不多,并且以前觉得味道也一般,但是过来吃自助必须要来一盘的,因为我的原则就是不吃对的只吃贵的!

听说这个是烤海参

反正我出来吃自助餐,就是没见过的贵的多吃一点,老婆反正吃自助餐是吃不回来的,只能我加把劲了!反正能叫上名字的叫不上名字的,看着好吃或者色香味俱全,我就来一份,不过教大家一个好方法,吃这个海鲜自助一定要细嚼慢咽,不能一下子吃的太猛,不然就吃不回本了!

各种吃

厨师现场烤的这个东西有点像蛋挞,但是里边有贝壳肉,我也不知道这个是啥东西,反正吃起来还挺香的,先来三个试试!

像蛋挞的海鲜

海鲜吃的差不多了,然后这里边比较贵的就是牛排和牛肉了,所以我先来一份烤鱼,然后在烤点排骨吃吃,这个排骨的味道相当的不错,上面加点芝士的话我女儿都吃了两个,我直接拿了两盘子全部就地解决了,这一顿饭吃的我会胖三斤的!

烤排骨不错

熟的吃完了就吃点生的,其实海鲜生吃确实还是不错的,尤其这个三文鱼和象拔蚌,切片生吃味道相当的好,不过我不太敢吃芥末,所以只能蘸着酱油吃了,我觉得反正我是今天已经吃回本了,女儿也说她肚子鼓鼓的了,说实话对于猪肉价格这么高的时候,花99元吃一顿海鲜自助还是挺划算的,尤其像我这么能吃的人绝对能吃够本的!

最后吃点生鱼片

这一顿饭我们足足吃了将近两个小时,最后一家三口终于心满意足的吃饱了,我更是吃撑了,吃完饭就是逛商场和逛街,毕竟吃这么多也要消化一下,另外快过年了还要买点东西,毕竟过年的年货一次是采购不齐全的,只能多逛逛多出去几次才会齐全!

下午逛到四点半左右的时候,我实在走不动了,这时候我的微信运动已经有15000多步了,看来这个运动量是相当的大,所以我硬拽着老婆和小孩回家了,一回家我就葛优躺的样子在沙发上看电视,老婆和小孩在收拾当天的战利品!

因为逛街的时候老婆和女儿还吃了好多小零食,所以她们说今晚就不吃晚饭了,虽然我中午吃自助餐吃的很饱,但是经过一个下午的逛街也消化的差不多了,晚上不吃肯定会饿的,看看冰箱里还有一盒剩下的米饭,所以我决定做一份干煎鲫鱼就算是晚饭了!

鲫鱼做好了,看看酒柜上还有剩下的半瓶酒,所以给自己倒上一小杯,也算是犒劳一下辛苦了一天的自己!

干煎鲫鱼下酒

总结

从今天开始小孩不用上学了,大人也不用上班了,按理来说应该是很惬意的,但是我发现反而放假比上班更加辛苦,除了又花钱还有好多事情要做,不过过年不正是这样的吗,累并快乐着!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