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今天上午换了钓场,鱼获不错

时间:2020年04月14日 14:04

天气:晴天☀️

钓场:草头(江河)

饵料:酒米、蚯蚓、红虫

鱼种:鲫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4.5米

线组:主线1.0、子线0.6、浮漂

钩型:黑袖4#精品鱼钩

[踏青节]昨天上午在汉王钓的都是小鲫鱼,虽然鱼口好,但是鱼儿较小。昨天晚上又联系了几位钓友,询问了钓鱼情况,决定今天去个比较近的地方看看怎么样。三月份我们在那里钓了一次,都是小鲫鱼,钓了10几条都放生了。去年夏天有段时间天天都在那里钓鱼,收获还是蛮不错的。现在天气暖和了,那条河不知道有没有人钓鱼,所以还是想去试试。

早上睡在床上玩手机,在"好钓鱼"平台上玩了一个多小时。起床后洗漱好了,吃过早饭,已经快八点了。抓紧收拾鱼具、用品,怎么也找不到鱼护网了。问老伴,老伴讲昨天下午洗好后,放在晒台外面凉,可能没拾起来。抓紧跑到晒台一看,还真的挂在外边晒衣架上面。取下来收拾好,装进工具包内,时间已经是八点多了。

八点二十分骑着电动车从家出发,路上车辆,行人较多。所以我们也不赶时间,沉着气稳稳的骑行在路上。今天只有去汉王四分之一的路程,不到二十分钟就到了地方。有半年多没来这里了,站在桥头的路上,看到桥下的路还是去年的那样,挖的到处都是沟沟坎坎,可能是疫情的原因造成的,路还没有修好。电动车只有停放在这里了,看工地的老师傅问我们干什么的?我们讲钓鱼的。他讲人家钓鱼的早上5点多就来了,现在快9点了,还能钓到鱼吗?还和我们开玩笑说:你们来晒太阳的还差不多。向西边河里看,还真的有几个人正在北岸钓鱼。南岸没人钓鱼,我们锁好电动车,拿着东西直奔南岸而去。

到了南岸,放下东西,沿河岸看了一圈,北岸的都是老钓友,相互打了招呼,选择了三个钓点。先用老伴的鱼杆拴了鱼线,在三个钓点分别试了一下水深,用打窝杆打了三个酒米窝子。然后各自开始开始拴线、调漂,依然是调平水、钓两目。老伴开始钓鱼,我则拿着手机在河边拍了几张照片。

去年的老钓场,一点也没变。北岸已经有几个人在钓鱼。

由于疫情的影响,开工复工较晚,河边的人行道还没有铺好。

北岸还有一段围栏没有修。

我的钓点,离岸边有1.5米远,水深1.8米左右,在一堆芦苇草前三十公分左右。

老伴的钓点,老伴正在钓鱼。

芦苇丛前边我的钓点。

河对岸还没有施工。

河对岸的钓友们正在钓鱼。

过了二十分钟,看看手机已经九点多了。回到了钓点,在鱼钩上挂了蚯蚓和红虫,把鱼线放入窝内,开始钓鱼。“钩上来一条大鱼"。听到对岸的声音,抬头看了一下,对岸没有人钓上来鱼;转身望去,原来老伴钓上来一条鲫鱼,不算太大,估计有二两多重吧。

我的鱼钩放进窝内,不到两分钟,开始咬钩了。鱼口非常非常轻,由于有净水器启动时发出波浪,鱼漂始终有点摆动,但和鱼咬钩的上下点动还是有区别的。浮漂开始慢慢上顶,抓紧提杆,一条鲫鱼被钓上岸了。鲫鱼有二两多重,和老伴刚才钓的那条差不多大小。由于钓的太钝,摘鱼后又将铝皮剪掉了一点,浮漂下沉的速度缓慢了许多。当鱼儿再次咬钩时,浮漂变得灵活了,不一会儿钓了好几条鲫鱼上来。今天钓的鲫鱼普遍大了一些,一二两重的居多。

老伴的开杆鱼。

个头还不错吧!

老伴今天的鱼获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