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模式正式开启

时间:2020年04月29日 17:50

天气:晴

钓场:徒骇河(江河)

饵料:大红鲫

鱼种:鲫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主线1.0 子线0.6

钩型:5号伊豆

虽然疫情尚未彻底结束,但是工作却一点也没耽误,最近更是一项接着一项,这检查那检查的,一点都不轻松,整天忙得要死,你说,挣点钱容易吗我!但生活还得继续,心情还需自我调节,快下班的时候突发奇想,现在白天越来越长了,我们五点半下班,下班以后也要一段时间才黑天,为何不用这段时间去放松一下呢!现在孩子还没开学,这几天正好不在我这边,家里就我孤家寡人一个,晚上回家也没什么事,但是要想多玩会,就得黑天了,一个人多少有点孤单,赶紧联系同事,我们以前经常一块钓鱼的,一说这事,回复的很简单快速及时,去呗!马上下班,忽然想起,前几天修车了,渔具都卸下去了,昨天晚上才把钓箱什么的都放车上,但是鱼竿还没装上。年前车噌了一下,有点掉漆,小舅子非要给我修去,都十年的车了,本来我是不想捯饬的,架不住他的热情,非要给我修,最后花了二百多块钱,补了一下漆,最后还是我出钱,昨天又换了四条轮胎,又造进去一千多块,想着捯饬完了,赶紧把装备放车上,有机会就去钓鱼,早上出来的时候,鱼竿忘带了!幸好同事带的杆子多,这样就不用再回家取了。

下班后直接出发,还是去老钓点,徒骇河聊阳路大桥,我比较喜欢这里,主要是河边干净,环境优美。

到钓点已经快六点了,我们五点半下班,本来十几分钟的路程,但是这个点正是下班高峰,路上有点堵。到了一看,不是钓友在钓鱼,估计是下午来的,都还没结束呢!时间紧迫,赶紧准备了,找好位置,放下装备,还是先开饵,饵料用的以前剩下的大红鲫,单开,加了点酒米和拉丝粉,饵水比1:1,我一直喜欢用拉饵,主要是上饵方便。然后用的同事4.5米的鱼竿,找底的时候,发现水下的草是真多啊,根本就找不到底,每次都挂上水草来。

干脆也不找底了,钓离底吧,先试试怎么样吧!一切准备就绪,饵料也差不多了,直接拉饵开干了!

连续抽了几十杆,浮漂一动不动的,旁边钓友也没中鱼的,难道说今年第一次钓鱼就让我高兴而来扫兴而归吗?既然来了,那就坚持下去吧!最多就是参个军,没什么大不了的!

刚来的时候,太阳还老高的,感觉没多长时间啊,这太阳就下山了!天色也逐渐变暗下来,看漂有点困难了!同事带有电子漂,还是去年买的,一试,还能用,那就继续玩会,我是有钓鱼灯的,也有电,玩个几个小时没问题的。

那就上灯,其他钓友也有用上钓鱼灯的,看来也是想挑灯夜战了。那就继续了,期间又调试了一下漂,找找鱼层,但效果不是很好,不上鱼啊!不经意间,浮漂一个小动作,马上提竿,一尾白条来报道,让我避免了参军。

既然上鱼了,兴致马上来了,感紧继续抛竿,没多长时间,浮漂一个下沉,马上提竿,哎,这个有分量,手感不一样,大鲫鱼啊!大约二两多,第一尾鲫鱼,个头还可以。

接下来又没口了,天也完全黑下来了!与同事想商量再玩半小时就撤,明天还要上班的,不能玩太晚了!

期间又中几尾,不过个头都不大了!还有翘嘴,虽然鱼获不多,但品种不少。眼看时间来到八点半,我们也要收拾东西,撤了,因为鱼口不怎么样,也没下护,鱼儿随钓随放了!今年第一钓,虽然鱼获不咋滴,但钓鱼模式开启了,想过瘾,就寄托在下一次上吧!

今天收的俩快递,一个是车载香薰,本来是想放车上的,但今天听到一广播,说这个在天热的时候容易引发爆炸,所以没敢放车上,以前因为空调清洗剂就爆过一次了,大家可以翻看我以前的帖子,提到过的,现在天也是越来越热了,所以这次真不敢放车上了。

镇楼图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